close
很喜歡…超級喜歡大家說我們有夫妻臉,
更喜歡…無敵喜歡大家說我們已經結婚了。






前些天,恰、我和家人們一起去看新房子,
「你們好有夫妻臉喔!」代銷房屋的小姐說,
(不曉得是第幾次被陌生人說有夫妻臉了\(@^0^@)/)
電梯裡的家人開始調侃我們、談論我們。

前些天,恰和我到常去的火鍋店用餐,
「上次和你們一起來的是你的爸爸媽媽嗎?」
服務的店員(很常見但沒交談過)問恰,
「是我的爺爺奶奶。」我在一旁笑著回答,
「哦!你們應該結婚一段日子了吧?
 我看你對她很好,你很疼她喔!〈註〉」
(不曉得是第幾個陌生人以為我們結婚了﹨(╯▽╰)∕)
店員給我一個微笑,留下恰一臉傻樣離去,
恰有點不好意思,卻笑得很開心、很燦爛。

從前的我很喜歡和親愛的恰穿同款情侶衣,
希望每個路人都能一眼看出我們的情侶關係,
而今…不需刻意,自然圍繞某種幸福氛圍。

與你擁有相似的面貌,看來像是老夫老妻,
讓向來計較年齡的女人,不在乎讚美的背後,
暗示我已過適婚年齡,不再是青澀小女孩,
但我喜歡,喜歡因為你成為已成家的大人。

很喜歡…超級喜歡大家說我們有夫妻臉,
更喜歡…無敵喜歡大家說我們已經結婚了。

夫妻臉,只有相像不夠,還要真的是「夫妻」。

「你愛我嗎?」
天知道、你知道、陌生人知道,我…也知道。

2007/04/22(日)



〈註〉我們只是交往很久,但還沒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