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我出書了!ㄜ!是手作的生日書……(不會跑,用跳的,跳走大哭!)




※本文於2008/06/19登上痞客邦首頁專欄※



這幾天,做了一張生日卡片……喔!不!是一本生日書!

我將大家的生日祝福集結起來,要送給一位很照顧我們的神父:陸爸。

這是邊做邊想邊製作的作品,簡單說,我根本沒想過它完成後會是什麼樣子。
先把內頁屬於個人的祝福小卡排版設計好並輸出,拿給大家寫或是看過之後,
我才開始動工,思考該怎麼將這一張張小卡很有Power地組織起來,
讓人一收到就能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和滿載祝福的心意?


↑這立體紙雕的名字是「大聖殿」,有莊嚴的十字架。

我很喜歡卡片打開之後,由立體造型帶來的驚喜,
想到神父應該是拿十字架的,所以我割了「大聖殿」。

沒有筆刀,很克難地用超大枝美工刀刻出來的紙雕,
近看有一堆小瑕疵,但沒時間再割一張,只好睜隻眼閉隻眼,
距離我上一次割立體紙雕已經是十幾年前(國小)囉!

再將大家寫的祝福小卡做成可翻閱的內頁小書,
與立體紙雕一起黏貼在生日書內部,即完成書內工作。


↑以七彩彩虹色為主調性完成的生日書封設計。

將大家的照片一一調亮裁切成正方形,編排設計在內頁小書和封面上,
看這封面就知道我多愛花俏,五顏六色不夠,一定要七彩以上才繽紛哪!


↑生日書打開之後的樣子,有立體紙雕和寫滿祝福可翻閱的內頁小書。

內頁小書由大家寫的生日祝福小卡集結而成,
而生日祝福小卡也以多色彩飾邊,沒有任一張色彩重複。

立體紙雕用的是有珍珠光澤的紙,磅數很足(稍厚),
需要重複切割兩三次才能劃開,但最難的是割好並不好摺,
花了些時間,才把紙雕的立體感摺出來,很怕傷到紙。
但弄好後,紙雕不會軟趴趴,真的很挺、很立體唷!


↑我在書側加上書名,放到書架上偽裝成一本書。

我把所有心力都拿來想色彩、編排與造型,沒心思想個好書名,
哈!所以書名直接破題:「祝陸爸生日快樂」,請大家不要笑我沒創意嘿!

一本手工書的價值不在於製作精不精美,而是在於製作當時的心。
手工書一定有心,只要「有心」,就是一本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無價書。

撇開串珠不算,很久沒這麼用心做手工囉!呼!真開心呢!

YA!我出書了!ㄜ!是手作的生日書……(不會跑,用跳的,跳走大哭!)

2008/06/11(三)夏兒瑄



手工★立體紙雕生日書

點圖到相簿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


★瑄的串珠設計工作室已於2009年11月中開幕★

往後,最新串珠與手作作品移至:●
Q夏手感串珠●發表。
※Q夏的材料包皆附精美講義和免費教學,歡迎大家來晃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