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你跋足漂洋到遙遠那端後,
快樂就一直停留在回憶裡不向前…





  有人問:「恰去當兵以後,妳是不是比較不快樂?」在朋友面前,負面情緒總被我拋到腦後,以為自己掩飾很好,文章卻透露出Unhappy的訊息。

  憂鬱如影隨行,流竄在字裡行間,飄雨的心情能在表面上消弭,卻瞞不住承接雨水的你們,我很快樂,文章卻不快樂,難道我真的不快樂?這段時間,我快樂嗎?

  從你入伍以後,燦爛只能在把鏡頭當成你的照片上尋找,笑不甜了,生活有好大一部分被抽空,過著一天天日子,想著無數個過往時光,想像你就在身邊,黑夜裡驚醒,喊不到你的溫柔擁抱,觸不著你的溫暖身軀,總活生生把我撼動,一次次失眠。

  那一天得知你爸媽同意我們交往的喜訊,我確實開心了一整夜,幻想與你爸媽見面的各種場景,這是我們之間最大的阻礙,堅持盼望許久,終於等到這一刻來臨,還不真實卻真實,百轉千迴…枕頭上沾染著苦盡甘來的眼淚,不快樂嗎?那暖暖急欲大叫的情緒該如何自處?

  幾天前…我逆天落足在海的那一邊、你的那一邊,不讓十一月十日成為我們今年的最後一天,見到你靦腆的笑,緊緊握住你的手,用力把你細看了好幾回,重新描繪每一個輪廓,深埋在你頸間,貼身傳來的熱切溫度在心裡翻湧,彼此眷著彼此,著實擁有全部的你。不快樂嗎?

  這似有若無的快樂到底快不快樂?

  相處三年多來,無論我們怎麼暢快卻總少了點未來,很快樂卻不幸福。現在有伯母對我的關懷、身邊朋友的關照,而你的愛一直都在,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快樂騙不了自己,從你跋足漂洋到遙遠那端後,快樂就一直停留在回憶裡不向前,心情游移不定,一言一語總幽藏著愁,揮之不去…

  我很幸福卻無法快樂。

  今天是2003年最後一天,即將到來的四天假期,冷冷地不被期盼,閒置在這一天就要來到明年的明天,倒數五百天要變成倒數四百九十九天,意義重大的跨年虛無存在,哪一天才能幸福又快樂呢?

2003/12/31(三)倒數50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