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那次轉身,放棄傾心相遇,
要再修得幾世福分,才能重逢?





  沒有亮麗的外表,在茫茫網海中聲稱自己是〝恐龍〞,請你別靠近我、別查詢我,就那一千零一次的聊天紀錄,我們在十字路口會合後各自走向分歧,而月老施予魔法,將我左手小指的紅線牽向你,緣分拼命想躲也躲不掉,兩條平行線重合成一條線。

  陽光燦爛的那天下午,與室友共同赴約的我走進你,同與室友作陪的你走近我,「請問妳是小瑄嗎?」戴著黑色墨鏡喊出我的名字,眉骨突出深輪廓像極外國人,我瞇起眼打量墨鏡背後那說話的靈魂,乘上你里程數僅有一千多公里的三冠王機車,展開我們的旅途。

「為什麼你當初會喜歡我?我長得很豬頭耶!」走過洪流問源頭,
「妳比我想像中還漂亮,不是恐龍。」拙於言辭,
「可是…我的腳…」難免介意,
「呆瓜!就是妳的腳,我才能見到妳的堅強、勇敢、樂觀!妳沒有害怕,活潑外向又善良,讓我好佩服!」篤定沒有懷疑,
「呵!真的嗎?其實我很邪惡唷!」賊賊地笑…

  自從大一那年與你交往,拋開上大學的目的幾乎不求學問,我們用大半時間談戀愛,享受生活、燃燒青春,創造多采多姿的風花雪月,回憶裡的彩色扉頁荒蕪學業,黑白了每學期的成績單,你說我是唸書的料,天資聰穎、領悟力高,就是認識你學會懶散,導致連續二一,學分數嚴重不足,自責耽誤了我。

  曾捨棄滿堂,就只在陽光普照的房裡,枕在你腿上聽音樂流洩,愛的人、愛的歌讓我自甘墮落,偷閒成就我們的世界,貪玩、沉迷沒有收斂,我們放浪形骸、無可救藥,度過一天又一天的甜蜜,狠狠地烙下印記,縱使時間似水流去,我們也從未掌握,年輕就是本錢。

  上學期成績達八十三點八分,二十五學分到手,證實你的慧眼獨具,雖是早預料的成果,現實發生仍讓我們雀躍不已,嘿嘿!允諾我的西提牛排非請不可囉!開心到讓我以為研究所已是囊中之物,欣喜放大成驕傲,大一拿下班上墊底冠軍的我竟能擠進前十名,難以置信大學成績的高低起伏,能隨我左右。

  你總說你看上的是潛力股,乍看沒有投資必要,但細心衡量就能發現潛力,終會成為績優股。這番言論填滿我的信心…

  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用心改變,控制飲食、持續運動,最常聽到的是「小瑄,妳怎麼瘦的?教我教我!」效果顯著不在話下,在一個多月前的短短六小時裡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環抱少了一大圈,而今緊接著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你笑得好興奮,從電話那頭傳出未卜先知的神氣凌駕,伯樂才識千里馬,得意之餘,你不免搖頭憶起過去荒唐…請淡去嘆氣,我的努力才有意義。

  亡羊尚可補牢,我又何懼?若回到過去在戀愛和學業裡抉擇,你仍是我唯一選擇,錯過那次轉身,放棄傾心相遇,要再修得幾世福分,才能重逢?愛上你,我從不後悔。

2004/02/10(二)倒數45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