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不能第一時間站出來挺你、幫你,
但是我一直在這裡等待,等你無時無刻來向我討力量。






  近來的你壓力好大,每次電話都聽到沉重的語氣,今天中午剛睡醒接到電話,你說:「瑄,怎麼辦?我懷疑我是不是得到憂鬱症了?」

  正經低沉的語氣…天哪!師父怎麼不趕快回來?上星期六營裝檢已經夠你煩,今天竟然還要什麼檢查的?參四真的等於慘死嗎?更麻煩的是你一收假回東引,所有業務由你一個人承擔,負責教導你的師父(學長)還在悠哉的返台期間,遇到什麼問題什麼事情根本沒有人可以問,厚!195旅真的很討厭耶!接參四,每天要花三百五十塊的交通費,沒有補助把軍餉全部貼進去就算了,竟然還要一個人做那麼多他原本不熟悉的事情,啊現在到底是怎樣?我老公要是得到憂鬱症,我就要申請國家賠償,他不當兵能快快樂樂地和我一起生活,一當兵就要承受可能得到憂鬱症的命運,我不甘心!>”<凸

  Anyway…親愛的恰,我知道你做事細心又有能力,當初才會被連長調回連部接參四,你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好不好?凡事盡力而為,不要去想後果會怎樣?只要你全力以赴,做的事是正面的,我就支持你!小時候,我爸爸常說:「凡事只要盡力而為,對得起自己和家人就夠了。」,我也要把這句話告訴你。你害怕事情沒做好,可能因業務疏失被關,我相信你只要盡力,就沒有所謂的疏失,畢竟你很努力地學習,只是一時間還無法上軌道,就接連遭遇大大小小的檢驗。你心思縝密、設想週到,我很肯定你的表現,也請你肯定自己。

  一個人在世界上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除了你還有好幾十億的人口在呼吸,如果我們要迎合每個人,勉強去調整改變自己,這樣不是很辛苦嗎?我好心疼你,卻無法幫你分擔重擔,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些折磨,聽你說好苦、好累,無法親身體驗你的感受,我們是生命共同體,為什麼我總幫不了你?每當你打電話來,我卻悠閒地賴在床上想你,我都會想:「我能幫你什麼?能不能把我的快樂分給你?」。

  你說如果不打給我、不跟我說,你會受不了,聽到我的聲音能幫你,儘管把痛苦往我這傾倒吧!我會哄你、愛你,唱歌幫你排解鬱悶,記得以前和你朋友一起去KTV,我拿起麥克風前,你都會站起來向大家說對不起,因為我五音不全加上發音不正,唱起歌來總是非常爆笑,我希望你笑,所以我唱歌。那你笑…好不好?從你收假回去以後,就沒聽過你笑。好努力好努力地維持愉快,你心情已經很差了,如果我也跟著低潮,那誰來支持你撐下去?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不能第一時間站出來挺你、幫你,但是我一直在這裡等待,等你無時無刻來向我討力量。天不要塌…好不好?

2004/04/12(一)倒數39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