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都該學習,別拿難以掌握的明天,
來賭呼吸循序的現在,沒有誰玩得起…命運。








再說一次我愛你 All About Love

上映日期:2005/11/11(臺灣)

影片類型:浪漫愛情
影片分級:普遍級
影片長度:100m
發行:春暉

導演:余偉國
演員:劉德華、楊采妮、蔡卓妍

官方網站:http://www.allaboutlovethemovie.com/
觀賞預告: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1464

劇情簡介:
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故事,每段愛情都需要兩個有心人的呵護。
繁忙的高醫生(高功樂,劉德華飾)深愛著他的妻子梁紫晴(蔡卓妍飾),卻因為事業心重經常忽略妻子,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他妻子的生命…
以為再也見不到紫晴;再也無法還給她,他欠她的108次明天。沒想到,蒼天捉弄,要他再次面對亡妻的心,他遇見了移植自紫晴心臟的謝婉森(Sam,楊采妮飾)…
擁有同一顆心的兩個不同女人,竟有著相同的愛情遭遇?高功樂與謝婉森相遇後,莫名的熟識感,會否令他們成為一對戀人?而命運的後期,紫晴與Sam的丈夫Derek(劉德華飾,一人分飾兩角)在這個故事裡,又扮演著什麼角色?!
女人要的愛是永遠的現在進行式,男人給的卻是過去與未來式,令人遺恨的是,都得在錯失之後才知道來不及…

/圖片取自:【再說一次我愛你】官方網站 愛情下載區
/以上電影資訊擷取自奇摩電影,並稍作修改。



【再說一次我愛你】電影主題曲MV





再說一次我愛你

演唱:劉德華 作詞:劉德華/李安修
作曲:Kim Heon Jick 編曲:陳飛午

記得 那天 你坐在我的面前 你的意願很明顯 等我的表現
我說 改天 等我有足夠時間 我一定給你一次完美 愛情的宣言
多想 抓緊每一瞬間 只怕故事已是昨天 才明白 忽略是我最大的缺陷

我真的 好想 再說一次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 只為換回你
如果 時間 能夠為你而倒流 真的好想牽著你的雙手 再說一次 我愛你

回憶 已經 沒有你在我面前 看什麼也會感到厭倦 我閉上雙眼
多想 兩個人蓋一張被 一同刷牙 一同洗臉
才明白 錯把機會 借給了明天

我真的好想 再說一次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 只為換回你
逃避 原來 不是面對的道理 看清自己種下的可惜 重複後悔的延續

Oh~ 我真的好想 再說一次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 只為換回你
如果 時間能夠為你而倒流 Oh~
真的好想牽著你的雙手 再說一次 我愛你



你愛他,愛得是他的人?還是他的心?

談戀愛的女孩子重視聽覺,最喜歡問:「你愛不愛我?」
愛清楚明朗、不言而明,躺在他的懷裡,待在他的身邊,
還是喜歡這麼問,只盼換來他的一句:「愛。我愛妳。」

曾經膩在親愛的胸膛前,背抵著他,玩弄他的手指,
「我的腳丫小,臉又黑,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呀?」仰頭問,
「因為啊!我愛的是這裡。」用手指撮撮我的左前心房,
「我愛的是…妳的心,妳善良、勇敢又堅強的心。」堅定。

電影裡的紫晴是個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的好老婆,
醫生老公不能常陪伴她,可愛的紫晴隨身攜帶記事本,
她總是在記事本上仔細記下老公說的每一句話,
「高大夫承諾第六十九條:照顧紫晴一生一世。」
拿起老公的手,對他的大拇指呵氣,在本子上蓋印。

「八月二十三日,第一百零八次『明天』。」
老公又在醫院裡忙碌到沒時間陪她,答應明天再陪她,
而在醫院樓下等候的紫晴記下第一百零八次明天後,
準備開車回家,剛出醫院就發生車禍…再也沒有明天。

失去紫晴的高醫生,轉職做正常作息的救護員,
唯有讓生活開始秩序、規律,他才不會迷失自己,
日復一日,他都想著已死去的、心愛的老婆,
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他都看見自己和老婆的身影,
不斷自責、內咎,從前沒有多花時間與紫晴相處。

直到遇見Sam,發現Sam的心是紫晴死後捐出的心臟,
他開始學習聆聽Sam身上跳動的那顆曾是紫晴的心,
答應過的、承諾過的,他一一去實現,漸漸彌補那顆心,
接近Sam完全是愛她的心,給予其身體保護和尊重,
他在Sam身上實踐紫晴對愛的所有期盼,呵護紫晴的心。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曾送給紫晴一條「明日環」,
那是環狀墜子的項鍊,取「還」與「環」的諧音,
「該還妳的,我一定還。」他曾經這麼對紫晴說。

那天,一個人孤單地在電腦前看這部電影,
湊巧那天的我特別想要人陪,打電話給親愛的他,
他卻拒絕我的請求,我一邊看電影一邊想著自己的感情,
「明天…誰知道有沒有『明天』?」獨自落淚。
(最後,他給我驚喜,還是大老遠跑來陪我。)

「明天,再帶妳去吃好吃的火鍋喔!」
「明天,我再陪妳去看電影,好不好?」
「十年後,我一定要讓妳很幸福、很快樂!」

時間消逝無聲無息,分分秒秒都是理所當然,
「明天」常尾隨情人的每一次保證,彷彿希望,
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明天」,總是輕忽,
明天,還有千千萬萬個明天,再許幾年後的將來?

愛,為什麼不能即時?

也許,我們都該學習,別拿難以掌握的明天,
來賭呼吸循序的現在,沒有誰玩得起…命運。

每一個當下,都要好好珍惜你守護的那顆心。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夫老妻,
 那個公公大步大步的向前走,
 那個婆婆呢,就急步、急步在後面追,
 婆婆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公公要這麼急?
 但是公公也不明白,為什麼婆婆要走得這麼慢?
 雖然是這樣,但他們始終沒有放棄追和等,
 因為,他們都非常愛對方。」--出自電影【再說一次我愛你】

這部片裡交織了一些感情常見的盲點啟發觀者,
除了「愛人就是愛他的心,別把諾言交給『明天』」之外,
還告訴我們,感情中總有個人走得快、有個人走得慢,
走快的人要不時回頭望望走慢的人,等等後頭追趕的人,
走慢的人要經常跟緊前方走快的人,加快腳步追上,
讓相愛的兩個人手拉手、肩並肩,共度一生。

愛是天平的兩端,一邊太重或太輕,就不穩了…
關於愛的課題,我要用一輩子來學習。

2006/12/08(五)



〈註〉這部片很適合情人們共同觀賞,讓感情有所成長,
   其官方網站和預告片都很有感覺,推薦大家點來看。

〈延伸閱讀〉 [MV] 狠心的一課‧劉德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