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到7-11買茶葉蛋吃,彷彿正在跨越時空的界線。




※本文參加7-ELEVEN「我和7-ELEVEN的故事」徵文,優選



  我好喜歡到7-11買茶葉蛋吃,彷彿正在跨越時空的界線。

  復古的茶香味,在摩登明亮的7-11飄散,古早味食物跟隨時間到現代來,象徵時代的變遷與傳承,銜接起過去和未來,是異時空的結合。

  高中外宿學校的我,每星期返家都會經過巷子轉角的7-11,習慣走進去挑一顆茶葉蛋,放在塑膠袋裡,享用住在偏遠山區的學校宿舍無法滿足的口腹之慾,沿途剝去咖啡色的蛋殼,邊走邊吃,往往還沒冷著,就已在我肚子裡溫熱。

  直到考上中部的一所大學……遇見和我同樣來自北部的他,我們繞了臺灣半圈,陷入愛河,換個地方、換個方式,繼續我的執著。

  大學生活越夜越美麗。經常,三更半夜肚子餓,我會央求他載我到附近的7-11晃晃,在寒風襲來的夜裡,摟著他,等他帶我走進那扇「歡迎光臨」的門,在店裡繞過一圈之後,不忘選擇兩顆茶葉蛋,一顆給他、一顆給我。

  有一次,正在撿選茶葉蛋的他從大同電鍋夾出兩顆茶葉蛋分別放入兩個袋子裡問:「妳為什麼這麼喜歡吃7-11的茶葉蛋?」一旁穿著厚重羽絨外套的我回答:「你不覺得現代化的7-11販售傳統的茶葉蛋,是件很浪漫的事嗎?」「浪漫?不懂……」他搖搖頭,拎茶葉蛋到櫃檯結帳。

  走出7-11,茶香散溢在臺灣中部的空氣裡。他將兩顆茶葉蛋各自置入外套的兩側口袋,待我跨坐上他的機車,把我的手拉進他放好茶葉蛋的口袋裡,問:「是因為茶葉蛋不只好吃,還可以暖手嗎?」我在他的頸項間,加重圈繫他的力量,回答:「有7-11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賣溫暖好吃的茶葉蛋,你不覺得很幸福嗎?要是有一天,再也買不到,該怎麼辦呢?」

  回到我們的小窩,他幫我剝去蛋殼,遞給我閃耀古銅色光澤的茶葉蛋,說:「我知道了。妳會這麼喜歡7-11的茶葉蛋,是因為好吃,天冷可以暖手,還有,無時無刻都能『暖心』。」我呼著熱騰騰的茶葉蛋,在靜謐的夜裡享受簡單的幸福。

  後來,他到馬祖東引當兵。那年,我總是一個人走進7-11,聽見熟悉的「歡迎光臨」,買兩顆越深咖越入味的茶葉蛋,想著:「是的。茶葉蛋暖手,也暖我的心。」7-11的茶葉蛋,香味依舊那麼濃……陪我度過漫長等待的青春。

  多年後的現在,我們已搬回北部,他仍然在身邊,熟練地幫我剝7-11的茶葉蛋,穿越我們的過去和未來。

2008/03/07(五)



得獎感言

  吼!已經三個多月沒得獎了!最近很少與大家分享參賽作品,但沒發表不代表沒努力寫作積極參賽唷!

  以前沒得獎都會將文章貼在部落格上,給大家看笑話,但現在學會愛惜羽毛,將沒得獎的文章留著,嘗試修改,有機會再拿去投另一個比賽,才不會浪費千辛萬苦寫出來的文章。所以,以後都等確定得獎再貼上來給大家瞧瞧。哈!總是落敗的多,最近當然很少與大家分享啦!

  記得三月底公佈初選入圍名單時,看到自己的名字還很自然,因為我以為很容易就可以入圍,後來知道主辦單位共收到1944件參賽作品,初選只入圍50件作品,瞬間,突然覺得打敗一千多件作品的自己很厲害!然後入圍了就又貪心幻想得到第一名,噗!直到今天看到決選名單,只得到優選,從七萬塊天堂掉到兩千五百元的7-11血拼卡,老爹說:「有得獎就是鼓勵,管它大獎、小獎。」

  這次評審標準,特殊經驗觀察或感想佔百分之六十,看完前三名的文章,我那愛吃7-11茶葉蛋的心得,可以拿到優選,就該偷笑了!呵!所以我還是很開心啦!原本,我還有寫一段怎麼挑好吃茶葉蛋的感想,後來迫於九百字限制,說實話,那也不是徵文的重點,忍痛把那段刪掉了,想不到我寫一篇跟愛吃(茶葉蛋)有關的文章,也有機會得獎,還真是奇妙呢!呼!現在好想吃茶葉蛋唷!

  不要再說我只寫愛情囉!我這次寫的是茶葉蛋,不是愛情。如果你只看到愛情,那就代表你看得太淺,人家我可是用心良苦,把焦點7-11藏在茶葉蛋之後呢!ㄎㄎ!我要振作,寫出有深度的文章,今年的目標是至少得到一個「文學獎」哪!目前已經處於失心瘋的狀態了!老天爺呀!請讓我得到生命中的第一座文學獎吧!

2008/04/29(二)



以發生於7-ELEVEN或與7-ELEVEN有關之生活真實經驗為作文題材。2008‧7-11三十週年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