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忘記自己生活的能力,也沒忘記面對挫折的勇氣,
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你,拼命想忘卻忘不掉,記得了…要怎麼忘記?





  沒多久前和黑木在MSN上聊到…

  200顆饅頭要數多久啊… 說:「菜阿兵有人在思念他跟有個能思念的人對他有很大的影響,像我啊!當了4、5個月的新兵,從台南到雲林再到桃園,一直在換新環境,整天的操課、上級訓練、跟學長的關係和環境的影響,一堆莫名其妙的壓力,都在我晚上休息時,和她通電話後又重拾信心!所以背後有個小女人支撐真的比較容易減輕壓力,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度過咧?我有時候蠻同情那些休息時間一個人默默坐在旁邊不打電話的人,我想他們一定很勇敢,可以一個人獨自承受…但也有人因為女朋友兵變而崩潰、行為偏差喔!哎呀!總之菜阿兵需要比較多的安全感!誇張的說…怎樣不夠啦!」

  [580天 我等你] 淪年華 盼得美麗奇蹟 說:「就像是我出生沒多久,腳就走路不方便,所以我自然而然地習慣了。要是你們有一天…腳扭傷了!發現像我這樣很辛苦,也會無法適應,感覺好像會活不下去!並不是我比你們勇敢,只是你們失去的是原本擁有的,而我是一開始就不擁有,所以你們會認為更難以承受。那些沒女友的阿兵哥並沒有特別堅強,只是他們從來沒依賴過、沒習慣過,他們可以自己承擔這些壓力,以前的你一定也可以!只是現在你有了依賴,有了另一半可以分擔…」

  200顆饅頭要數多久啊… 說:「那這麼說…有伴侶的我們對壓力的承受度比較低囉?」

  [580天 我等你] 淪年華 盼得美麗奇蹟 說:「不是比較低!有伴侶的我們對壓力的承受度反而更高,只是我們往往希望能兩個人一起承受,一旦落單就以為自己一個人一定不行!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擁有,一失去就更難以承受。」

  200顆饅頭要數多久啊… 說:「你覺得習慣後…還有辦法一個人承受孤單嗎?」

  [580天 我等你] 淪年華 盼得美麗奇蹟 說:「習慣兩個人後,要一個人承受孤單,比一個人的時候,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跟時間…」

  習慣是可怕的溫柔殺手。在你還沒發現時,就悄悄地佔領你、慢慢地制約你,淡忘自己原有的能力,漸漸地不能沒有它的存在,失去習慣…以為自己脆弱不堪一擊?

  沒認識你之前呢?難道我無法獨立嗎?難道我不快樂嗎?不…我仍是過得很好!只是有了你以後,習慣有你的呵護、你的陪伴,以為沒有你…會忘了呼吸?

  現在你不在身邊,學習堅強變難了!忍耐寂寞變難了!但我不是做不到,我可以很勇敢,努力吸取每一口新鮮空氣,沒忘記自己生活的能力,也沒忘記面對挫折的勇氣,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你,拼命想忘卻忘不掉,記得了…要怎麼忘記?你就在地球上某一處角落,我卻看不到你,你明明存在,而我卻要假裝你不在!這是忘記習慣中最難的一部分了…

2003/12/07(日)倒數52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