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快樂,只有半點快樂;
一個人悲傷,卻是雙倍悲傷?





  一個人看天,天好藍;一個人吃東西,沒味道;一個人走在路上,情侶好多;一個人打扮,你看不到;一個人開車,怎麼也開不到你身邊;一個人過冬天,原來冬天是冰的。

  當歸麵線、牛肉燴飯、泡菜烏龍、肉絲炒麵,怎麼都難吃?整天沒吃東西,肚子不再任性抗議,照一天五次呼喊著美食,反而靜悄悄一點聲響也沒,如果不是健康教育課本說人有胃,我會忘記我有胃。

  從你走出我生活的那天起,體重掉了九公斤,那曾被我戲稱為「幸福的胖」正一點一滴留在過去,哪一天幸福的胖會完全不見呢?我們只剩下八公斤的範疇,你知道嗎?

  原來除了我們,世上還有其他情侶一樣幸福,為什麼我會酸、會痛?討厭看到成雙的快樂,全世界的情侶都走在我眼前,刻意提醒我形單影隻,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別人的甜蜜?

  為了下星期的聖誕舞會,一個人試妝…花了個把時間精心打扮,大亮片紫色眼影、紫紅色小唇蜜、長又翹的睫毛、亮紅色大V領不對稱衫,美嗎?你看不到,我不知道…

  聽說你那日夜溫差十二度,由你斷斷續續的呼吸、喘息,想必被嚴峻的氣候給制伏了,很冷吧?我也好冷…可知兩個人比上一個人的溫度,兩個人…沸騰,一個人…凍結,溫差不是十二度可以估量。

  美食當前,我毫無味覺;美景當前,我毫無視覺,我鈍了、瞎了,容不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一切…

  一個人快樂,只有半點快樂;一個人悲傷,卻是雙倍悲傷?快樂減半、悲傷加倍,一個人會比較好嗎?不好…那你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人?

  一個人漸漸麻痺,失去所有感覺,怎麼感受冷暖、陰晴?若有那麼一絲絲苦、一點點澀,一定是你忘了幫我加點糖。

2003/12/12(五)倒數51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