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你把對不起當擋箭牌,擋去溝通解決問題的誠意,
擋去我所有的不開心,擋去感情的殺傷力,
讓事情沒有發生般完好如昔,其實你沒有仔細思考錯?






別說對不起

演唱:S.H.E. 作詞:俞方
作曲:Britney Spears/Annette Stamatelatos

望遠鏡看不見你 你的心飛去哪裡 無聲飛行 享受黑夜的靜謐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傷了心才說 不是故意 我卻無法怪你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的愛情變成 廉價物品 我卻只能愛你

閉上眼睛卻看見你 想你的好代替無力 我相信你 卻開始不信任自己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灰了心才說 不是故意 我卻無法怪你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的愛情變得 小心翼翼 我卻只能愛你

用行動來證明你的決心 不要說說而已 我想要的不只是sorry
啊 無聲飛行 享受黑夜的靜謐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傷了心才說 不是故意 我卻無法怪你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的愛情變成 廉價物品 我卻只能愛你





  離開一段愛情時,揮手的姿態,有無數種,但分手的心態,只有四種:

  1.無怨無悔。愛過以後,感謝彼此給了對方美好的記憶;
  2.無牽無掛。完全沒有感覺,如同列車開到終點,很自然地下車,沒有愧疚,也不必言謝;
  3.恨著離開。說:「你去死吧,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
  4.愛著離開。說:「我還是很愛很愛你,只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快樂,所以必須分手。」

  無怨無悔,凡人很難企及。若做得到,境界很高。
  無牽無掛,沒有感覺,這很正常,忘了他吧,對兩個人都好。
  恨著離開,如果不要記仇太久、沒有發生暴力悲劇,也不算太糟。
  愛著離開,這是最錐心刺骨的一種分手。
  
  被愛的人,不懂地問:「既然愛我,為什麼要分手?」他完全不知道,在相愛的過程中給了對方多少委屈和傷害。只有下定決心要離開的人,才知道愛一個人,若不能同等地被愛,兩個人在一起,也就不會真正的幸福快樂。分手,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提出分手的人,通常是被嚴重辜負的一方,心痛到無法繼續了,才會愛著離開。

From吳若權【擁抱幸福的自己】愛著離開他



  我以為能看見世界渺小的感動,卻感受不到你的真心,等你一年多,心裡開始產生遲疑,對你不肯定、對愛不確定,我害怕傷害接踵而來,不敢想像你退伍後的世界,甚至對退伍日期步步近逼,感到無限惶恐、恐懼,昨晚仔細閱讀我寫給你的幾封信,抽離當初的時空環境,我才驚覺自己愛得多盲目、多死心,業務繁忙的你總是過很久才看我的信,也不曾針對信件內容給我回應,我愛得很累很無力,兵役讓愛成條單行道,我必須順應無所埋怨,而你理所當然。
 
  我知道我不應該,不該抹滅你付出的努力。

  看過這篇文章,我才理清自己矛盾的思緒,明明很愛你,一爭吵倍感痛苦,不知力求改進只想著放棄?承受你給我的委屈和傷害多到難以負荷,也許旁人搞不懂,但是我很清楚、你也很清楚,在這段感情裡,我是永遠的弱勢,你總是讓我受委屈,一次又一次地傷害我,我心痛到無法繼續,收拾對你的愛,哭著說:「我們不要在一起了。」,想陪你一生一世,愛到筋疲力盡,含淚說出傷人的話,傷你的心磨我的愛,仍磨不掉堅定如石的感情。

  我們好不容易適應東引和臺北的距離,熟悉各自的生活模式,談著好似甜蜜的遠距感情,一切卻又要重新歸零,當兵的你很依賴我,愛情的份量與日俱增,冷靜回想每階段的你,幾乎能肯定這是你最愛我的時期,或許以後會愛更深,從前卻沒愛這麼深,渴望你一直這麼愛我,我沒有自信抓住你的心,所以天真以為只要你無止盡服役,你給我的愛就會無止盡。

  你的大學好友早你一梯入伍,某天(你新訓時)和他聊天,才知道他和交往幾個月的女友分手,感情深厚與否不能以交往時間長短論斷,兵變使他受到很大的打擊,而他也鼓勵我要好好對你,千萬不要讓你失望掉眼淚。我一愛上你就很愛很愛你,隨四年的時間過去,愛一天比一天深,深到讓我不能輕言捨棄,重視愛情多於生命,研究兩性關係的成功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饒夢霞說:「結束愈長久的感情,愈需要時間療傷。」

  我不會表達愛你有多深,但肯定隨著時間流逝,一天天加深愛你的感情,你也漸漸融入我的生命與脈搏共存活,我無法承受退伍後所可能帶來的任何變化,分析出對你的嚴重依戀,不安定、不安全感充斥我的心,看看現在的你,好像認為我應該習慣,習慣你不能守候在旁,習慣你常先決定後告知,習慣我們的計畫被軍中打亂,習慣承受一個阿兵妹所有的負面情緒,所以你似乎不再關心,不在乎我的反應,怕你開始對愛懈怠,稍微提醒你,我還是很需要你,你卻不諒解、不開心。

  我承認你讓我遠比我讓你多很多,你不在愛情裡爭是非分明,非得求出一個真理傷害感情,所以常常還未吵完,你會試圖緩和衝突的情緒先低頭說:「對不起。」,我不喜歡你純粹為突破窘境說說而已,你很討厭我踐踏你的自尊心接著回答:「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昨天你在電話中:「對不起。」,我回說:「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呢?」,不回答那句讓你討厭的標準答案,卻還是惹你不高興。

  我陳述心情,不小心有點言語不合,這是溝通又有什麼關係?你沒有錯,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痛苦梗在我心頭,我想畏縮折返離去;阻礙擋在你面前,你想逃避繞路求去。最怕你把對不起當擋箭牌,擋去溝通解決問題的誠意,擋去我所有的不開心,擋去感情的殺傷力,讓事情沒有發生般完好如昔,其實你沒有仔細思考錯?我們哪裡需要學習?當利箭來襲,你就拿出萬年不敗的「對不起」,想粉飾一切過錯太平,狠狠地棄我於千里之外。

  說對不起的人,通常背負許多虧欠,如果沒讓人難過失望灰心,何必說抱歉,若要狠心丟下你不繼續,我也會對悲傷的你說對不起,說千百次都沒關係,自尊任你踐踏也不要緊,讓我的心裡好受點,但你肯定不會因此原諒我,自私的人才輕易向摯愛抱歉,把矯飾的過錯丟給對方,抱著已經道歉挽救的想法,來平撫個人過重的愧疚,會不會哪天…你離我而去,一句「對不起」就能殺掉我對你的情意?如果你愛我,請你別說對不起,別像個狡猾的孩子,道歉後甩頭離去繼續遊戲,別讓我的愛情變得小心翼翼,若結束這段長久的感情,我沒有時間療傷。

  當甜美的果實觸手可及,我會怕…怕幸福像泡沫七彩絢爛,一碰卻無影無蹤,我還是一年前的我,需要你用心陪伴。

2004/12/19(日)倒數14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