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認為外國人去他們國家,
應該要外國人來學習他們的日語才對。





主要景點:
山梨縣水蜜桃果園-Hello Kitty彩虹樂園
-明治神宮-御台場
==========

一早,在滿室充足的陽光下,
打開窗簾,天上掛著金黃太陽,
光輝太過燦爛,讓人不敢直視,
又是晴朗美好的一天。

我們到二樓的溫泉會席用早餐,
打開有點重有點難推的和式木門…
旅館女侍有禮貌地說:「Ohayo gozaimasu」,
為我們送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

日本的服務人員相當敬業,
有朝氣有活力,讓人感覺舒服,
不管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人,
他們的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
日本人以自己的民族為榮、為傲,
他們不為發展觀光特地學習英語,
日本人認為外國人去他們國家,
應該要外國人來學習他們的日語才對,
在日本這幾天,語言是我們最大的障礙,
我們不會日語,只會簡單的英語,
日本人的英文程度真的比我們差,
往往開口沒人聽得懂你講什麼,
或是他聽得懂,卻無法回答你,
而他們的服務人員在這種情況下,
聽我們講超破的日語和不熟悉的語言,
仍面帶微笑耐心傾聽,努力了解你的意思。

和式早餐裡有醃X魚(不知道是什麼魚)、
莫名好吃的豆包、醬油海苔、新鮮花枝切片、
筍絲、不知名的蔬菜和味噌湯,配上一杯茶,

每一樣都吃光光,還喝了兩碗味噌湯,
餐點看起來有點少,但還是吃飽飽呢!

下樓看看旅館內附的商品販賣部,

這裡的名產有巨峰葡萄、山梨水蜜桃,
做成許多副產品,像蜜餞、餅乾等,
旅館大廳旁有室外的日式庭園造景,
假山、真水、假瀑布,真魚悠游其中,
聽著潺潺的流水聲,放鬆舒緩情緒,
琉燚和筑吟互相分享泡溫泉的心得,
睡前泡溫泉,早起後皮膚變得滑嫩,
老爸說他早上五點一個人跑去泡湯,
現在全身冒汗,血液全身跑感覺很暢快,
令人意外的是連老爸的皮膚也變溜了呢!

將行李箱搬上車後,沒多久…
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水蜜桃果園,
迎接我們的是臺灣也有的Pinky猴,

走進綠色葡萄串搭成的天然涼蔭棚裡,
每個位子上都擺了一顆水蜜桃和水果刀,
如果嫌你的水蜜桃太醜、看起來不好吃,
可以到旁邊水蜜桃果箱找好看又香甜的,
我吃的水蜜桃都是親愛的恰切給我吃的,

冰涼的水蜜桃多汁、甜美又有愛的成分,
特別地好吃,我很貪心無賴地吃了兩顆,
爺爺、奶奶、爸爸和姑姑本來就愛吃水蜜桃,
大家盡情享用滿足味蕾,還說不應該吃早餐,
吃水蜜桃吃到飽就好,讓水蜜桃的好評不斷,
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露出開心的笑容真好。
在這裡,無限的水蜜桃供你任意食用,
你愛吃多少、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Hello Kitty彩虹樂園,
為日本全國第一座全天候的室內樂園,

園內有許多大受歡迎的三麗鷗卡通明星,
是熱愛Kitty貓的寶貝最最最期待的景點,

話說日本人很疼小朋友,每逢小朋友生日,
有些爸媽就會帶小朋友來彩虹樂園開心,
我們看過神奇寶貝的3D立體動感電影秀,
繞繞到處都是三麗鷗卡通明星的世界,
樂園裡有許多可愛、精緻的燈光佈景,
仿若置身童話世界,拾回兒時的天真。



男、女化妝室各以大寶、Kitty主題設計,

女化妝室主色調為柔美的粉紅色,
牆壁塗上深淺粉紅雲朵層疊營造空間感,
乾淨、整潔到像是全新沒使用過的化妝室,
讓人不忍心、捨不得破壞它的唯美。


Kitty大專賣店裡,販售限量的紀念商品,
和一堆周邊商品,如毛巾、杯子、手機吊飾等,

當然也還有許多三麗鷗的卡通明星產品,
店面佈置、商品擺設比百貨公司還精心設計,
整體營造出溫馨、快樂、悠閒的氣氛。

午餐時間,前往四樓的Kitty主題餐廳,
這是半自助式的餐廳,排隊挑選午餐,
甜點裝在Kitty貓、抖抖狗等小小杯子裡,
(這小小杯子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喔!)

還有Kitty臉的超大白布丁、Kitty小魚板,

主食用Kitty貓的瓷盤盛裝附Kitty塑膠叉,
有雞肉、牛排、義大利麵、熱狗、炸蝦、涼麵等,

各式各樣的餐點,大家一致評論不錯,
杯子、糖包和餐巾紙上也有無辜的Kitty臉,
真不虧是Kitty的主題樂園,應有盡有。

下午參訪明治神宮,烈陽超級曬,
到神宮前得走一段石子路,考驗參拜的遊客,
沿路上有一排近代獻給天皇的清酒譚子,

不久就見到一個井字形的大檜木門柱,

大家都靠近門柱仔細聞檜木獨特香味,
為了表示尊敬,進神宮前有淨手的小亭子,
竹製的水匙,裝滿水,先洗左手、右手,
兩手一起洗,再用嘴巴盛接水到口中吐掉,
大致上完成淨手的動作後即可進入神宮。


大器莊嚴的大木頭為神宮的主要建材,
神宮內沒有任何一尊神像(真不習慣),

門、燈、御守等,都有明治神宮的象徵圖騰,
拜拜時就隨心意投錢、雙手合十誠心祈願,
(好啦~我承認沒認真聽導遊說怎麼拜!)
神宮前掛滿好多供人寫信給老天爺的繪馬,

把你的心願寫在繪馬上,讓老天爺知道願望,
繪馬上有各種語言,不知道神看得懂嗎?

御守販售處旁正好在舉行莊重的新娘儀式,
新娘穿著一身白色的和服,臉上撲了許多粉,
仿若神聖不可侵犯的天使雕像站在眼前。


明治神宮御守販售處有各式需求的御守,
戀愛御守(結守)分一對和單個,
一對結守為戀人用、單個結守適單身求緣,
琉燚說她之前有請日本代買買一對,
各自帶在她和男友身上,感情有變好,
強烈建議我和恰也買一對結守,我就…買啦!
另外還有身心健全守、福守、交通安全守、
合格成就守、學業守和學業桌上小神宮,
其中最漂亮的是黑搭金繡線的必勝御守,
最不符名稱的是福守,看造型應是小胖守喔!


導遊帶我們去販售藥品、化妝品和紀念品的免稅店,
走出來看到Logo、字體、標準色和臺灣一樣的7-11,
買了一大罐水來消消熱、解解渴,乘車前往御台場。

遠遠就看到似大直美麗華的摩天輪,
到達充滿現代感的購物商場──御台場,

要到對面的台場得先爬三層樓高的長樓梯,
親愛的恰見我連日來走路走到腳抽筋,
溫柔地說要揹我上去,不讓我走路,
我趴在恰的背上,完全相信地給他揹我,
老爸吆喝:「Yo~Yo~Yo!他揹得動她耶!」,
大大鼓動恰的意志,讓恰越揹越起勁,
恰真像個活潑好動又愛表現的小孩子!

維納斯廣場和豐田自動車展示中心擇一觀光,
愛血拼的一家人當然選擇前往維納斯廣場,

奇妙的天空會隨時間早晚變化顏色,
輔以輕輕綿綿的雲朵,就像真的天空,


中世紀的建築設計帶來異國的視覺享受,
不管快報廢的雙腿,我拉著恰亂亂晃,
廣場大部分是名牌店,部分是手創的攤販,
衣服、飾品、文具和日本明治生日小熊,
每樣都吸引我的駐足,好奇地東張西望。

晚餐在台場內的Portofino地中海自助餐廳,
這是燈光美、氣氛佳,異國風情濃厚的餐廳,

有披薩、咖哩飯、義大利麵和巧克力鍋,

愛吃巧克力的我用芒果、哈密瓜和泡芙,
弄了一盤又甜又可口的巧克力水果串,
香濃的巧克力和香甜的水果口味很搭,
讓第一次享用巧克力鍋的我大大感動,
為了怕發胖,只好克制續盤的欲望。


呼!終於結束充實滿意的一天回旅館。

有明華盛頓是位於國際展示場站的高級旅館,
我們十二個人分配到三間雙人房、六間單人房,
讓爺爺和奶奶、姑丈和姑姑、筑吟和寶貝同房,
爸爸、媽媽、我、恰、琉燚和幽靈住單人房。

房內有烘乾衣服的機器和置衣架,
浴室和廁所終於是合為一間的設計,
乾淨的白色馬桶是高貴的免治馬桶,

化妝桌上有液晶電視螢幕和小電磁爐,
床頭前有電子化鬧鐘和空調系統,
要住兩晚的單人房雖小,但樣樣俱全。


洗完澡,恰從隔壁房溜來陪我聊天,
琉燚和幽靈大概累了出奇地沒來打擾,
日本半夜一點半,恰略顯疲態回房睡覺,
我一個人享受柔軟大床和難得的清靜,
放任戰利品、行李亂七八糟,睡了…

2006/09/01(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