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的幸福是被愛的人需要,我的幸福是被需要的人愛。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們的幸福這麼互補,一輩子無可救藥…






相關連結: Sean & Gina 甜蜜約定

不經意連到某結婚網站,那是一對交往七年的情侶的結婚紀錄,
網站紀錄他們的愛情故事、生活點滴、婚紗照、婚禮花絮和蜜月之旅。

他們的愛情故事MV(應是婚宴上播放的MV)開頭寫著:
「終於,在愛情長跑七年以後,我們決定攜手走向禮堂。」
「終於,在愛情長跑七年以後,我們決定換個身分一起老。」
「從來不干涉我的什麼,愛著我的全部,包容著我的壞脾氣與任性,
 支持著我的決定,讓我活得像自己,自信又開朗。」

打動久未彈奏的弦線,他們的故事在我心裡揚起幸福的樂音,
我一邊羨慕他們的美好結局,一邊渴望自己和恰的完美逗點,
若依照恰的規劃,和他在2008年結婚,那時愛情也長跑了八年,
那時候的我,能不能像這女主角一樣,認定這是一輩子的幸福,
不徬徨、不恐懼、不逃避,無須勇敢面對,就像水到渠成般順理成章,
帶著大大的祝福和滿滿的幸福,歡天喜地迎接王子公子的圓滿婚禮。

恰很可愛,像個好動的大男孩,我們的興趣完全不同,
陪我逛書局不看書,把玩文具區附近的運動商品,揮舞球棒、玩手套;
陪我逛書展不看書,幫我提一大堆書,自得說:「我也看了很多書…皮。」;
看電視綜藝節目,會哈哈大笑到趨近於浩呆的境界,猛叫我一起看;
看電視棒球轉播,出現似全壘打的球,他會馬上起立目不轉睛微張嘴含著希望。

他還有異於常人的耐心、綿密的體貼和趕不走的笑臉,
陪我逛街買衣服,他會一件件翻看,拿出他喜歡和我或許會喜歡的款式給我參考;
陪我拍賣買東西,他會偷偷記住我注意什麼,過幾天傳一堆相關拍賣網址給我;
當我生氣亂發脾氣,他會說:「對不起!不要氣嘛!都是我不對,笑一個嘛~」;
當我賭氣不吃東西,他會說:「好啦!不要氣啦!等等帶妳去吃最愛的火鍋。」

他常常做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來討我的歡心,
他喜歡我的頭髮直、多又蓬鬆,常自告奮勇幫我吹頭髮,
讓我一邊嫌熱、一邊喝冰水、一邊唸他技術差、一邊怪他拉斷我的頭髮,
堅持吹出十幾年前的半屏山瀏海,說:「哇!好好看喔!」,被我喊醜;
他喜歡買一堆我喜歡吃的食物,到我住的地方來逗我開心,
卻得害怕不合我的胃口,要考慮我有沒有食慾?斟酌份量多寡?
買太多,我說:「你要餵豬喔?」;買太少,我說:「是怎樣?」

我刁蠻、任性又驕縱,非常難伺候,恰卻愛護我六年多。

昨天凌晨三點半起床睡不著,從電視聽到品冠新歌《無可救藥》,
歌詞有句「幸福是被愛的人需要」,這陣子,常常想我的幸福是什麼?

恰說:「只要妳在我身邊,我這輩子就很幸福了!」

恰對幸福的要求那麼小,而我對幸福的要求卻嚴峻如山,
我不只要恰在身邊,還要他愛我、關心我、照顧我,每分每秒屬於我,
當我看到新奇有趣的事,他得放下棒球轉播,不管嘴邊攻城掠地的笑容,
轉頭看我,用心聽聽我想向他分享什麼了不起的小感動,不許遲疑。

恰的幸福是被愛的人需要,我的幸福是被需要的人愛。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們的幸福這麼互補,一輩子無可救藥…

有天,我要製作我們的愛情故事MV和結婚網站,換個身分和恰一起老。

2006/11/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