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否和物質生活沒有絕對相關,
不重物慾的我,沒有麵包的愛情也能幸福吧?
只希望柴米油鹽別磨掉可貴的愛情。






我十九歲和恰在一起,現在二十五歲,
經過六年歲月的成長,不再是青澀的夢幻少女,
對愛情的憧憬已少了不切實際的浪漫想像,
「愛情和麵包,要選哪個?」如果以前這樣問,
我肯定毫不遲疑回答:「我要愛情!」

那時的我很渴望戀愛,很盼望王子呵護,
幻想偶像劇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純純的愛…

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我越來越正視現實的問題,
重視金錢的女人很膚淺,我卻讓自己逐漸膚淺。

好友的男友早已揹起貸款買了房子,預計共築愛巢;
琉燚妹的男友從美國回來,送她上萬元的COACH包;
寶貝妹的男友為慶祝她二十歲生日,送她四千多元的名牌包。

親愛的恰似乎沒送我超過一千元以上的禮物,
一直以來,我都跟恰說:「只要卡片,不要花錢。」
我不崇尚名牌,也不拜金(和他人比較之下),
但看到身邊的姐妹們如此得意,不免讓我羨慕。

恰家裡揹負?萬的債務(原因保留),
他是家中的長子,負債將來都會落到他身上,
他退伍後工作至今沒有存款,全都拿去還債,
恰身處的家庭著實讓我怯步…

雖然我們預定2008年結婚,卻沒有實際行動,
沒有存錢、沒有買房子,籌備婚禮的錢哪裡來?
跟錢有關的全都不敢想,走一步是一步。

什麼都沒有,可以從零開始,
胼手胝足打造小窩的一磚一瓦、一瓦一礫,
不奢望恰要很有錢,但為什麼得揹債款?
我們得先填滿可怕的大洞,才能打地基。

當初情投意合的我們都不清楚對方的家境,
我不是因為他家財萬貫而喜歡他,我喜歡他的憨厚,
他不是因為我家徒四壁而喜歡我,他喜歡我的善良,
愛上彼此的我們愛的都是對方獨一無二的心。

現在的我仍想要愛情,卻開始重視麵包,
我因恰的家境離開,就像恰因我的腳離開般殘忍,
這都是後天的環境使然,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
誰想要家境不好還負債?誰想要瘦小無力的腳?

這問題放在我心裡很久,試著不去想它,
而它卻如刺心窩無法忽視,一定得面對。

愛情很重要,麵包也很重要,往往無法兩全,
有錢的人也許不愛我?沒有錢的人也許很愛我?
哪裡找我愛他、他愛我,他又很有錢的人呢?

「吃得好,穿得好,不如夫妻同到老。
 只要嫁得好,不必嫁得早,晚婚是個寶,幸福甜到老。」

恰對我的好和深情,千萬財產也買不到,
為了他,我要跳進他家和他共同揹起龐大的債務,
我還在衡量值不值得?後不後悔?

恰當時毅然決然屏除萬難和我在一起,不管家人反對,
我是不是該不顧「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可能,傻勁投入?

誠如古訓所言,吃穿好都比不上夫妻同到老,
只要恰愛我如初,一輩子疼我、呵護我,把我擺第一,
千萬不要娶了我,讓我過苦日子外還不愛我,
那我願意和他一起生活,吃苦也沒關係。

可愛的妹妹和好友,妳們都很幸運,
男友家沒有負債,懂得努力賺錢、存錢,
滿足女孩愛慕虛榮的炫耀心態,讓妳們開心。

我也愛慕虛榮,卻拿不出什麼來炫燿,
唯一安慰的是,妳們都肯定恰對我的愛,
因著妳們的支持和相信自己的眼光,
所以我不甘願也不要放棄這段感情。

幸福與否和物質生活沒有絕對相關,
不重物慾的我,沒有麵包的愛情也能幸福吧?
只希望柴米油鹽別磨掉可貴的愛情。

無虞的妳們,要比我懂得快樂才是,
親愛的恰,要用心陪我過一輩子喔!

2006/11/16(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