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為你的妻子,我別無他求,
只要有你陪,這世界怎樣都美。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終於做完行政法的選舉訴訟、英文口語表達的廣告介紹(Speak English)、化妝品學的面膜和擠壓食品的寵物飼料(Power Point),接著還有生活英語的Oral Test、婚姻與家庭的翁婿關係和食品脫水乾燥的Paper。一堆難搞的報告,好不容易暫告一段落,不喘息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知道生命還有何意義?在你服役期間,我最喜歡做的事情莫過於獨自安靜思考和想念,少了鮮明的影像紀錄,文字該填補分隔兩地的空洞。

  人真的很奇妙,貴為萬物之靈,總做些壓迫呼吸、提高壓力的蠢事,告訴自己這樣是為了以後好,吃苦當吃補才有出息,為什麼我們活在未來,不活在當下?平均壽命的統計數據也不能確定你的保存期限,雖說有夢最美,但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天都妄想著未來的每一天,有用嗎?無盡的未來啃食生命,過程應該遠比結果重要,我要過我喜歡的人生,做我喜歡的事情。

  婚姻與家庭的課堂上,談論結婚所需花費的金錢。基本上每個人一輩子只結一次婚,當然希望擁有最美麗的婚禮,鑽石太小不足衡量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價值,老師說至少要一克拉才能博老婆的歡心,一顆一克拉的鑽戒目前市價為二十六萬,等於把一台日系TOYOTA汽車的引擎戴在手指上,一對婚戒約花費新台幣五十二萬,一場喜宴少說二、三十桌,若是依照傳統在路邊搭棚宴客,加上火辣辣的歌舞秀,便宜點至少要二十五萬,更遑論五星級飯店燈光美、氣氛佳,一桌一萬以上的排場,人生最精華的二十來歲,正是身材、臉蛋趨近完美的時期,婚紗照非得唯美、浪漫,而一組婚紗照往往要價十萬以上(好像估算太便宜了點),再加上聘金分為小聘、大聘,小聘一般是三十萬,大聘通常是空頭支票,有錢人才講究大聘,喜餅少說要兩百盒,再加上喜帖、禮車、婚祕等,一場一輩子一次的婚禮至少花掉一個正常公民五年左右的薪水。

  老師問過我們:「人為什麼要結婚?」,經過全班熱烈討論,我才發現不只是單純的相愛能締結連理,像是年齡越來越大,收到的喜帖越來越多,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了婚、有了伴,迫於家人或是朋友的壓力,自覺該找個人來陪,就算沒人愛,也會找個人來結婚,還有許多看似荒謬卻暗藏無奈、可悲的因素,也能促成一段婚姻。問問自己,為什麼想嫁給你?因為我愛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輩子。這樣的答案太籠統,我要好好地詳細說明。

  因為我從來沒愛一個人愛得比自己還多。

  逛街原是要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卻往往看了一堆想買給你的禮物。走進服飾店看到帥氣的男裝,想像你穿起來的樣子;走進區臣式看到直髮膏,想起你以前常說要把頭髮弄直;走進文具店看到設計精美的信封、信紙,要是你收到它們一定會很驕傲;走進書店看到棒球雜誌,你以前最喜歡待在雜誌區翻看兄弟象的訊息;走進百貨公司看到太陽眼鏡,你好想換副全新的太陽眼鏡,卻一直捨不得花錢;走進小吃店看到林林總總的菜單,如果是你,你會吃哪一種?我就點哪一種。到頭來…我忘記自己上街的目的,卻記起好多好多你。

  希望…每天起床第一眼就能見到你,吻吻你的臉頰說:「我愛你。」;我做飯的時候,你在旁邊笨手笨腳地幫忙,從背後摟摟我說:「還是老婆厲害!」,讓我又笑又氣;或許我煮的菜很難吃,但你會捧場地舔光盤底說:「老婆,謝謝妳。」;不管冬天、夏天,每天晚上都想安穩睡在你懷裡,窩在同一條被單裡;生病時不怕沒人照顧,你會照三餐、睡前餵我吃藥,寸步不離;一起上街買菜,能聽到菜市場老闆娘說:「哇!老公陪妳來買菜,真好命耶!」;帶你出席朋友的聚會,讓大家稱許你很帥、很體貼,羨慕我的好運氣、好眼光,更欣賞我們從一而終的專情;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會填上你的名字,我們擁有法定關係,而非兩不相干的陌生人;結婚證書鑲上左右相依的你和我,從此多一份承諾與責任,互相掌管彼此的幸福;你爸媽就是我爸媽,我爹娘就是你爹娘,多了一對親切善良又關愛我們的父母;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媽媽說:「小瑄,不要太早嫁喔!媽媽會捨不得妳,趁年輕多玩一點,結婚一點也不自由…」,為什麼結婚的人總說結婚不好?為什麼好多人仍前仆後繼投入愛情墳墓?媽媽從大陸打來問我的近況,電話中聽出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笑吟吟地說結婚不好,卻為了能待在爸爸身邊而開心,這段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媽媽很幸福,嫁給勤奮努力、溫柔細膩又會賺錢的爸爸,我希望能像媽媽一樣幸福,而你就是我的幸福。

  「能被喜歡的人喜歡,是一種奇蹟,而這種奇蹟,上帝將它命名為——戀愛。」忘記在哪看過這段話,前世五百個回眸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愛上一個人、戀上一個人,而他…也在同一時間,以相同炙熱的目光追逐愛戀,這種機率微小到難以估量。千載難逢遇見你,更恰逢奇蹟降臨,我真的想珍惜、想安定,大一那年暑假的七夕夜裡,你悄悄為我戴上戒子,雖然不是鑽戒,也不是黃金,或許只是幾百塊的小圈圈,但那當時…你在我右手無名指落下輕吻,我就偷偷把心許了你,從此只想愛你。

  天好黑、夜好深,我好想念你。認識你以前,我很少很少掉眼淚,倔強地不准自己向任何人事物低頭;認識你以後,眼淚卻掉得比前二十年還多,愛哭不是害怕,是因為心容易受感動,常常想起你,想起你的好、你的傻,所以我才掉淚。人都怕寂寞來襲,我置身孤單領域卻要假裝不害怕,自以為很快樂,什麼時候才有你陪?成雙成對能一勞永逸,我不要豪華大方的世紀婚禮,更不要一克拉鑽戒證明彼此心中的地位,兩個人朝夕共處已是最大的幸福,能成為你的妻子,我別無他求,只要有你陪,這世界怎樣都美。

  島上有個逃兵至今逃了四天,讓阿兵哥每天翻山找人,天氣如此酷熱,太陽肆無忌憚曬傷你,芒草割傷你的手指頭、劃破你的臉,正常的島休也一併取消,為一個逃兵苦整個195旅,希望逃兵迷途知返趕快歸隊。我不能為你拭去汗水,也無法為你包紮傷口,好自責沒有陪在你身邊,流汗好累、流血好痛,但我絕對不讓你流淚,我一定乖乖等你,把快樂帶給你,讓這一年半飛也似地過去,再多忍耐一下下,好不好?

  下面這個小動畫是堂妹寄給我的E-mail。第一次看就好感動,收到我的最愛裡,每天都聽一次以上,藉由歌曲抒發心情,分享給大家。



蟲兒飛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 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 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蟲兒飛 花兒睡
天上有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 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東南西北

by 2003/09‧西安
http://www.pconline.com.cn/pcedu/carton/mtv/10309/flash/030926chongerfei.swf

2004/05/01(六)倒數37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