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害怕愛情因青春流逝而遠離,
我是世界上最幸運、最幸福的女人。






  阿兵哥似乎喜歡窺探他人女友的模樣,同袍問:「耶!有沒有照片?拿來看一下。」拿出一張點放時拍的合照說:「這是我女朋友。」「喔!你們長得真像。」相似度能提升緣分的深度,恰喜出望外:「真的嗎?哪裡像?」同袍呶呶嘴:「臉都很圓,哈哈!」不是明褒,這是暗貶,胖了十七公斤,究竟為他帶來多少嘲笑,他默默承受朋友的調侃,從五十五公斤胖到七十二公斤,這順反應很容易產生,反應物是我,生成物也是我,催化劑是他,生成物卻緊縮了催化劑。

  那天,翻看2002年泰國行的照片,身形臃腫、體型肥胖,臉撐成大餅垂擺雙下巴,每一眨眼,我都不敢相信那是我,身為一個20來歲的妙齡女郎,竟然胖成這副可恥德行,思潮漸漸推往那段旅程。

  每一天,多而緊湊的行程,他都陪在我身旁,為了讓我安心行走沒顧慮,我只需兩手空空地賴著他,而他一人獨挑起我的包包,在泰國炎熱盛夏裡,一手拿著扇子不時替我搧風,另一手偶爾拎著我擦過汗的衛生紙,偶爾端著一顆清涼的椰子,以隨時補充流失的水分,空出左手手肘供我依靠,三不五時把扇子插在包包裡,騰出一隻手來攙扶。

  由於我走得慢常落後隊伍,導遊阿順哥會先說明團所經景點,要我們依著他們的路線慢慢走、慢慢逛,不需為了跟上大家的步伐,加快腳步而氣喘吁吁,無心欣賞週遭的美景,疲累地讓這趟旅行像是殘酷的健行,有許多風景只屬於我和恰,沒有阿順哥專業導覽,但我們用眼睛看、用心感受,體驗泰國輕鬆寫意不少。當他打算和我交往時,有沒有想過可能因此失去?和我在一起,錯失深入當地風俗民情的機會。當我答應和他在一起時,是不是下了一個自私的決定?把債交給他一起揹,讓沉重攀附上他的肩,我好愛他,但是我好怕成為他的累贅。

  每晚,筋疲力盡下榻飯店,他拖著兩箱行李,一進門就命令我坐到床上去,找來電視遙控器,要我打開電視娛樂,順便休息一下,我看他,把兩箱大行李放到櫃子上,拿出我的內衣、內褲、外衣說:「累了一整天,流了好多汗,妳先去洗澡,我來整理。」走向床沿牽我進浴室,「小心不要滑倒喔!」等我洗完,他拿出吹風機幫我吹乾頭髮,要我回到床上,跪坐身邊為我按摩腳,「痛不痛?痠不痠?有沒有好一點?」好累也好舒服,不小心進入夢鄉,他還忙著善後。

  白沙灘應踩出成雙成對的四個腳印,溫熱柔軟的細沙,我形同一個只會匍匐前進的嬰兒寸步難行,偶像劇的經典場景,僅止於腦中的幻想,沒有相依漫步,只有狼狽不堪地倚賴,在水裡爬上船,登上光滑的鐵製小階梯,不小心滑了一下,腳踝重重地蹬在鐵棍上,好痛,眼淚都快飆出來,我不敢哭,又拖延大家的時間,好怕他被大家責怪,但是他只是在我身後緊張地說:「疼不疼?我抱妳上去!對不起…我應該抱妳的。」然後,在船上幫我揉腳踝散去瘀青和疼痛,親愛的恰,沒有因為我走路慢,拋下我獨自偷歡,我認識怎樣的泰國,他就見識怎樣的泰國,這一趟旅程,我深刻徹底地愛他,願意把剩下的生命全都交給他。

  從七十二公斤瘦回五十五公斤,這逆反應很難進行,我也佩服自己過去三個月的毅力和恆心(像一場夢),憑靠愛情魔力達成目標,現在的恰很得意,因為他的女朋友被學長們歸類為〝漂亮〞,大家都看重外表,但是不論我幾公斤,是否能穿上迷你裙展露修長美腿,他的愛從來沒有改變,儘管照片中的我胖得像豬,他仍在我左右笑得很陽光,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告他是最幸福的男人,不必害怕愛情因青春流逝而遠離,我是世界上最幸運、最幸福的女人,突破臭皮囊深愛,他愛的是我深藏靈魂。

  從來不相信唯美的言情小說,但是…「美麗人生」早已展開。《完》

2004/05/28(五)倒數35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