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看來和藹可親的他,
曾為了阻止這段感情要殺來員林拆散我們。





  剛交往時,很少聽你提起恰爸,每談起他就正襟危坐,從隻字片語獲悉恰爸似乎是很嚴厲的爸爸,我對沒見過面的恰爸有不知所以的敬畏,反倒是恰媽常被我偷偷了解,和你貼在同一隻手機上聽恰媽絮絮叨叨,談話內容聲音語調都和奶奶相似,產生莫名親切感,從常出現的新衣服可見恰媽非常寵愛你這個大兒子,雖然恰爸和恰媽為了阻止我們交往,氣到不供你唸書,但是我對恰媽媽仍有非常喜愛的好感。

  就我當時對恰爸的側面了解,只有三個字能形容,那就是〝很嚴肅〞的樣子,在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不能光憑片面之詞,就對他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就像是恰爸媽一聽到我走路有點不方便的當下,我的名字、左腳、外表、人品都還來不及被研究,我就不分青紅皂白地被全盤否定,去年初步取得戀情許可後,我決定摒棄所有主觀,從零開始認識伯父。

  恰爸個子不高有點小肚肚,頭髮略為斑白,五官端正、面容和善,講話親切、談吐有禮,沒有糟糕情緒和嚴厲表情(以上描述取自〝第一返◎正式見面〞)。這是第一次正式登門拜訪對恰爸的印象,很難想像看來和藹可親的他,曾為了阻止這段感情要殺來員林拆散我們,恰爸和瑄爸、瑄爺爺沒什麼兩樣,都需要兒女的關懷,中老年的男人喜歡提過去英勇,重點不在炫燿而是有人傾聽,瑄一向得爸爸和爺爺的疼愛,有信心讓恰爸喜歡我,願意努力。

  父親節當天,打電話過去和恰爸聊了三十幾分鐘,從繪圖、書法、恰爺爺、國畫到養魚,還挺多共同的話題,恰爸說要拿他的壓箱寶——國畫給我端詳,語氣中有輕鬆愉快的氣氛,我在電話中對你說:「伯父和我聊天都好開心的樣子唷?!」「我們家族很多人都怕跟他講話,就妳最特別!」你說,一切好像挺進入狀況,但我們仍不確定正式見面後的發展,恰爸是否產生另一種觀點?

  直到艾莉颱風過境後的隔天(8/26),你和我約會結束回到家,小姨丈和恰爸一同喝酒聊天,才聽到恰爸給我的評價和一些鮮少說出的心裡話,以下是恰轉述給瑄的部分內容:

1.「小瑄是蠻乖的,可是…有點幼稚,收假前拿小瑄的生辰八字給我。」
  可見恰爸慢慢接受我的存在,似乎也喜歡我呢!個性有點小幼稚,這是我調劑生活的娛樂方式,假以時日,伯父一定能見識到我身為老大該有的成熟穩重。恰爸要瑄的生辰八字能幹嘛呢?不用說明,大概也能猜到是要拿去合八字,看看我們合不合?(我的笨大妹竟然說:「該不會是要做草人扎妳吧?」)

2.「丈人爸(台語,岳父的意思)有沒有找你喝過酒?」
  呵!這是在稱呼瑄爸耶!有種被默認的感覺。就像是某天瑄爸打開一箱牛舌餅說:「這是要給誰的?」奶奶回答:「還不是要買給你女婿吃的。」爸爸馬上到我面前伸手:「錢咧?買東西給恰吃,不用付錢喔!」(可惡>”<我是米蟲耶!)這是被家人祝福的認同,好幸福。

3.「老爸是很開放的,快的話…退伍三到五個月就準備讓你結婚。」
  那表示恰爸不排斥瑄做他的媳婦囉?!退伍三到五個月不就是明年(2005年),雖然我們打算等到彼此經濟穩定才結婚,但聽到恰爸這樣說,就像是加了保證的愛情證書,一定會有美麗的結果。

4.「我62歲有一個劫,熬得過就能活到八十幾歲,熬不過…唉!你媽會很可憐。」
  這段話讓你陷入煩惱,怕恰爸過不了這一關,沒能讓他享享清福,而恰爸說若他離開人世,恰媽會很可憐,更讓你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你家三個兄弟姊妹都是非常孝順的孩子,搞不懂恰爸為什麼會這麼說?雖然不大相信命理之說,但我為恰爸祈福,希望他能陪我們一起過快樂的生活。
註:恰爸常研讀命理方面的書籍,懂一些命理,故有此言論。

  明年是恰爸的六十大壽,你說要好好慶祝,某天看開運鑑定團,黃友輔老師剛好提到做大壽的注意事項,我馬上拿出紙筆紀錄做備忘,希望恰爸能長命百歲,我要生可愛的寶寶讓恰爸做幸福的爺爺,恰爸爸…真的很謝謝您改變想法給機會,我們一定會好好孝順您喔!

==========
做大壽(以虛歲計)
必備:壽桃、壽麵。
注意事項:
1.要在生日前或生日當天做,不可延後做。
2.壽麵不可切斷。
3.酒席要逐年增多,不可減少。(例:五十大壽兩桌,六十大壽三桌。)
4.做大壽用壽桃,不用生日蛋糕。(可同時有壽桃和生日蛋糕。)
5.壽禮要以十為單位。(例:二十盒餅、十萬塊。)
6.若當年運勢不佳或身體不好,延至隔年再做。
    
2004/09/02(四)倒數25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