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不懂你,但我們試著用心感受從旁協助,
也許你的叛逆是青春期使然,所以我們包容接受。





我中午就想跑了…跑去哪我也不知道…如果家人不爽我…我大概會不爽吧!哈哈…沒差…不爽很久了…我耳朵…快聽不到了吧…每次他們罵人…音樂都開到最大聲…心情不好會讓我嘴巴痛更厲害…我會不會殺光他們啊?我想不會…我會靜靜的離開?慢慢的走?再見了…可魯們…
<以上為幽靈的網誌內容部分截取>

親愛的幽靈可魯:

那一天,我和惡可魯從學校回家,
在樓梯間聞到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就像是古代龍種欲生的吉祥徵兆,
我們家多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公可魯。

他躺在木製溫暖充滿愛的嬰兒床中,
老望著天花板的燈,眼珠子轉呀轉,
巴不得有天成就愛迪生的偉大發明,
他還不會坐就急著學攀爬(打翻餐桌),
他還不會爬就急著學跳躍(從床掉落),
總是像開天闢地的盤古不斷開發挑戰,
又懂得體貼窩心關懷人如夏日微風,
他有旺盛強烈的學習力和無畏無懼的勇氣!

這隻可魯為家人帶來許多希望和歡笑,
可魯窩裡的家人都希望他快樂又幸福,
家人望子成龍期許他有朝成為人中翹楚,
總是嚴厲要求他的生活方式和一舉一動,
面對每晚夜歸的小可魯,不知如何鼓勵,
悄悄地退到背後提供他所需的一切溫飽,
夜半的宵夜、課後的水果、帥勁的衣服…
默默不語的關心都藏進心裡轉為斥責。

「愛之深、責之切」
也許他不知道家人有多麼愛他、需要他,
狂怒的責罵後剩下的是無盡的心痛和後悔,
恨鐵不成鋼,祈求上天軟化小可魯的心智,
愛小可魯越深,心越輕易被他刺痛、扎痛,
渴望他一生健康、順遂的心願從不曾改變,
只希望有天小可魯懂得超越自我成為超我,
長大成人後會回頭望望一直在身邊的家人。

親愛的幽靈可魯就是那隻帶來希望的小可魯,
也許我們不懂你,但我們試著用心感受從旁協助,
也許你的叛逆是青春期使然,所以我們包容接受,
你擁有什麼又失去什麼,懂珍惜才知滿足,
我們相信,任何困難和考驗都打擊不了你,
別放棄對世界的好奇,珍惜生命勇敢呼吸,
總有一天,你會懂得用心傾聽…

2006/03/15(三)

<註>幽靈是我弟弟,這是我在他網誌留下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