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東西隔著窗看很美,
當你走近它、靠近它,
沒了那扇窗就不見得美的那麼令人嚮往。






  兩年前,在我大四那年的校慶園遊會,面相老師說:「只要妳想做,沒有妳達不到的目標!」

  當時的我只希望畢業後能找到安穩的工作,時至今日,我明瞭從小到大的強烈慾望,我喜歡畫圖,常常做卡片、小手工藝自娛娛人,但因為歷史、地理等文科不強,長輩們普遍認為畫畫沒出息,我一直沒機會走上「設計」這條路。自去年十月下定決心轉考設計研究所,也不負自己的努力,幸運地考上理想中的學校,我才驚覺…這就是我想做,卻一直沒去做的目標,而我也確實達到了!

  目前就讀一年級,上學期即將過去,現在敲鍵的我已將近40個小時沒睡覺,新的一年在成堆的作業中展開,期末作業接踵而來,搞設計將近一學期,常常到半夜三、四點才上床,一天的睡覺時間常少於四個小時,只有作業量少的假日偶爾能睡超過四個小時,貪睡成性的我,在這樣的作息下,一點也不覺得累,還越唸越起勁。

  某些東西隔著窗看很美,當你走近它、靠近它,沒了那扇窗就不見得美的那麼令人嚮往。

  在我準備考設計研究所時,常幻想未來的生活。做出快樂的設計,豐富人的視覺、美化人的心理,與同學們討論的話題不離設計,我們彼此競爭努力,每個人都竭盡所能地玩設計、搞設計,不再是死板板地日復一日,我愛搞怪,還有一群人比我更愛搞怪,我喜歡求新求變,每一天都充滿新的挑戰,而世界迅速變動,我們追、學著跟,然後…走在世界流行前端,眼光獨到心思感性,無中生有學習創造。

  這是我想要的,而我正過著這樣的生活,以非本科系生就讀設計研究所,吃苦當吃補,得接受各科老師的質疑,在課堂中百般刁難,無疑是要讓我們這些門外漢,清楚明瞭「不是每個人都能唸設計」,還得承受同為設計人的同學們,偶爾發出的毒舌攻勢,對你的作品炮火猛攻,就只是要你更上一層樓,更得承受前所未有的各種壓力,接觸前所未聞的領域,無視爆肝的危機夜夜通宵。

  花盡心思製作出的成果,被老師扔在桌上說:「這東西根本一文不值!」,評圖時沒人多花唇舌在你的作品上,有多餘口沫也盡是批評,像今天的期末提案報告,我為了這個作業泡好幾趟圖書館,借閱二十餘本的相關書籍不斷翻閱、分析,最後通宵熬夜創作作品,書面整理、設計創作、趕輸出、裝裱褙、設計理路說明,儘管先前花許多時間整理,我還是在電腦桌前連續奮鬥二十幾個小時,沒時間睡覺、吃飯,最後被老師說:「妳的東西只有大一程度,根本沒有研究所水準!」

  想起第一次接受同學指教,他說:「妳的東西比三流高職生還不如!」,我看著MSN上的字,心痛到掉下眼淚,我多麼努力想跟上你們的腳步,卻只有這樣的程度,面對今天期末報告後,老師的攻勢頻頻,我不畏懼也不感到逆耳,因為我從三流高職生進步到大一生,表示開學至今這段期間,我有相當的進步,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漸漸與同學們齊步,變成一個有Quality的設計者。

  我靠近設計,更嚮往設計,我愛設計,從小就愛,現在更愛!我不成熟,不懂得設計的方法,有許多知識要學習,更有好多技術得加強,在創意思考論老師為我們做的測試裡,班上僅有三位同學為理性和感性兼備的設計人才,老師說:「理性和感性兼備的人最適合做設計,以後最有機會成為設計師。」,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深深相信…「設計」是我的最愛,這是一條不歸路,我也不打算回頭,就這麼走下去!只要我想做,沒有我達不到的目標!

2006/01/02(一)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