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閏七夕得等三十八年,
三十八年後…我一定在你身邊。






愛人之外,還有許多喜愛的事物,
我們用許多方式去追求、去執迷。

喜歡小熊維尼可愛的笑容,
黃偏橘的色調帶來溫暖和活力,
天真無辜的表情惹人憐愛,
很多人說你像維尼,我更愛維尼,
讓維尼的物品佔滿房裡每個角落,
眼裡每個分鏡都有維尼、都有你。

喜歡代表青春、女性化的桃粉色系,
讓我快樂有自信,看起來亮眼,
每次挑衣服,眼光總落於桃粉色,
任何東西只要是桃粉色,就已及格,
往往容易獲得我的喜愛,採買回家。

喜歡王建民在球場上認真的模樣,
其生命的熱量從投手丘傳回臺灣,
執著內斂又熱情的夢想一直延續,
照亮職棒的熱誠,點亮臺灣的未來,
我會熬夜看球、起個大早看比賽,
只為了堅守信念,默默支持臺灣之光。

「我會很認真瘋一件事,也包括『瘋妳』~」

八月三十日,今年第二次七夕,
你在給我的七夕交換信件裡這麼寫,
我這幾晚睡前反覆溫習、仔細品味,
你除了瘋棒球、瘋麻將,還瘋我?

你每天中午都打電話給我,
問我吃飯沒?午餐吃了什麼?
每晚睡前一定打晚安電話給我,
要我早點睡覺,千萬不要再熬夜了,
你喜歡叨叨絮絮甜言蜜語一番後,
讓一天就此畫上句點,安心上床,

你每星期至少和我見面兩次,
沒見到我,你無法認真工作,
整顆心都懸在我照片中的臉龐,
沒大老遠從五股工業區騎車到龜山,
你會不習慣空出來的大把時間,

你每一次來我住的地方,
會習慣性幫我擦擦地板,
回家前幫我裝滿瓶子裡的水,
檢查我房裡的垃圾是不是滿了?
我曾經跟你說,你做的這些事,
傭人也做得到,根本沒什麼了不起,
你說:「傭人為了錢,我為了愛…」

你怕我沒安全感,常常打電話給我,
你怕我一個人住會孤單,總是往我這兒跑,
你怕我的腳不舒服,每次都幫我擦地,
你擔心我上樓裝水不方便,都裝滿滿的水給我,
你知道我最討厭收垃圾,每回都幫我倒垃圾。

你用你的方式瘋我。我知道…

一天沒聽到你的聲音就渾身不對,
一天沒見到你的微笑就開始想念,
沒用力緊緊抱你,怕你丟下我,
沒出聲對你撒撒嬌,怕你不要我,

我把對你的愛,
天天、夜夜寫作一篇篇文章,
不停、不斷做成一張張卡片,
尋尋、覓覓找來一樣樣禮物,
看到什麼東西都會聯想到你,
發生什麼事情,第一時間只找你,
一輩子都願意和你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為了你,我可以耐心等、用心愛,
我也用我的方式瘋你,你知道嗎?

「最近常在想是不是應該就在今年結婚?」
親愛的你,真的很「瘋」?

下一次閏七夕得等三十八年,
三十八年後…我一定在你身邊。

2006/09/03(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