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女人的身子多得是,
 要女人的那顆心卻一輩子難求。」






前幾天起床後,不想打掃、不想睡覺,
拿起電視遙控器搜尋,新聞頻道好熱鬧,
我不喜歡看倒扁新聞(我沒有政治立場),
看人民拼命表達想法,凝聚無形的力量,
是怎樣的總統犯下什麼樣的錯,引起天怒人怨,
新聞畫面會讓我感到憂國憂民,開始多愁善感,
我總是習慣性跳過一連串的新聞報導。

手痠停在中天綜合36台,正重播「孝莊秘史」,
雖是大玉兒、多爾袞的黏膩戲碼,我卻迷上了…



戲裡的皇上,有個相當寵愛的妃子──宸妃,
皇上對宸妃一往情深,對莊妃(玉兒)不屑一顧,
明知多爾袞和大玉兒相愛,仍強奪其愛逞男人尊嚴,

有天,皇后為玉兒抱不平,納悶不解問皇上:
「玉兒(莊妃)心裡有個多爾袞,你不痛快;
 宸妃甚至和別人成親過,你卻這麼疼愛她。」

皇上對多年彷若好友的皇后說:
「我這一生接觸過許多女人,
 每個女人不是怕我,就是另有所圖,
 只有宸妃不當我是皇上,而是心愛的男人,
 她真切地需要我、依靠我,全心愛我。
 我要女人的身子多得是,
 要女人的那顆心卻一輩子難求。」



皇上和宸妃神仙眷侶般相愛,
奈何後宮算計多,皇上忙於朝政,
柔弱、纖細的宸妃因喪子魂飛,香消玉殞。

我捉摸皇上對皇后說的話,
皇上對摯愛的死束手無策,荒廢國事,
不吃、不睡、不斷掉淚,嘲笑天子身分,
仍救不回那顆能跳動他血脈的心,
過去高高在上的皇上其實是平凡的男人,
現在庸庸碌碌的世代也有許多平凡人…

細水長流的感情被一點一滴提煉,
除去複雜、回味無窮的曖昧階段,
開門見山、直言不諱才是速食愛情王道,
愛情觀快速改變,一夜情已不是新聞,
而今男歡女愛的社會,得到女人身體容易,
如皇上所言「要女人的那顆心卻一輩子難求」。

也許就是這五光十色的絢麗世界,
讓女人害怕失去,失去往往比獲得容易,
以為只要獻上身子就能得到男人的心,
又擔憂枕邊的男人貪圖其他胴體,
不願意貢獻,不勇敢追求愛情的結局,
深怕祭上一顆心,人和心一起失去。

一段感情若只是看起來美,
兩個人看上去很登對、很速配,
表面的美很絕對,隨主觀改變、時間流逝,
相愛的人比相襯的人更難能可貴,

難找到一個人,他無私為你付出,
令毫無干係的陌生人成為戀人般貼近,
難尋著一顆心,能分擔你的心跳,
有那顆心很難,兩顆心靠在一起更難,

世界上富裕有錢的人越來越多,
真正幸福快樂的人卻越來越少,
除了金錢、除了美麗的表象之外,
還有更多東西值得我們把握。

我第一次見到恰,深深為他吸引,
他是我的朝陽,心從此向著他綻放,
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我毫無畏懼,
不怕愛、不怕痛,全心全意付出,
燃燒青春,純然一輩子的愛情,
極簡一生的情史,單純令人嚮往,
我很幸運找到那顆願意愛我的心,
誠摯地獻上愛護我一輩子的承諾,
他的心圈圈繞繞我的心,今生今世相繫。

真心如此難求,找到就好好珍惜,
如果可以,我好想一直幸福下去…

2006/09/14(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