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七夕這天,天空總是藏點悲傷,
窗外簷邊落下神仙美眷的淚,一年見一次面,
等待光輪走到這一天,又迅速壓過這一天,
在天邊泣一場悽美離別…






  清晨,天未明,夢沉睡,牛郎織女在鵲橋上訴情衷,每到七夕這天,天空總是藏點悲傷,窗外簷邊落下神仙美眷的淚,一年見一次面,等待光輪走到這一天,又迅速壓過這一天,在天邊泣一場悽美離別,相愛的兩人被迫不得相見,無奈交織的痛苦,經歷過才懂,雨好苦。

  愛醉了,心還醒著,想起過往那些有情人的孤單七夕,為了避免你爸媽起疑,我們從不曾在這一天相擁,不想落入世俗牽絆,誰說情人節非得成眷屬,以為可以無所謂,當媒體強力放送浪漫,看電視上肩並肩的情人,很難不喚起你,在我心中佔據獨一無二又重要的位置,你是我的情人,在世人標記的這天,不能公開約會,把你鎖入心裡,把自己關進房裡,大門不邁,試圖忘掉你的存在,痛才不會猙獰地威脅,七夕下著雨,淚也滿潮。

  2004/08/22(日)七夕,你送來一張屋子圖案,門上橫聯寫著「天賜良緣」的可愛卡片,我喜歡收到手工製作的卡片,那代表誠心誠意的祝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節日,你都會絞盡腦汁做卡片給我,不管做工精細與否,我收到卡片,總表露出感動的情緒視為珍寶。從來沒送過承諾般的禮物,幾個星期前,找好要套牢你的戒指,在返台的隔天,拗不過你的好奇,等不及在被窩裡為你戴上,卻缺了該出現的卡片。

  禮物和卡片常在紀念日相偕,要求你做卡片,我當然也不會少了卡片,但是重視物質的你和重視精神的我迥然不同,你喜歡禮物勝於卡片,我喜歡卡片勝於禮物,我送你禮物,你送我卡片,挺符合彼此的需求,這一次,我沒有製作卡片,直到這一天,你問:「妳真的沒有卡片要給我嗎?」「沒有呀!」你的眼裡睜著期待,我卻給不出驚喜,以前的你收到卡片,很少多說什麼,反倒是禮物帶給你許多喜悅,我以為…卡片可有可無。

  誰用心?誰聽我的心?愛情有浪漫憧憬,我容易受感動,喜歡閱讀、喜歡寫作,王子有張白色模糊的臉,不見得有俊秀長相卻懂我的心,不需贅言輕取內心深處,和我有相同興趣,我們同樣重視精神生活勝於物質享受,他能為文章找錯字,看出我想表達的意境,共同為一本書起落,你明明不是我描繪的那種輪廓,卻走進夢境,悸動平靜掀起波瀾,你不愛看書、不懂詩意,我卻偏愛你。愛真沒有理由?在緩慢的節奏中看見你,你漸漸地會聽我談書,偶爾看點文章,現在在乎起輕如鴻毛的卡片,心也會被愛影響轉成細膩嗎?  

  卡片裡有段話說:「付出就要有收穫,開花就一定要結果,恰一定要和瑄幸福一輩子。」喜歡你單純不造作的天真,情人節不送應景花束,切合平淡樸實的個性,熾熱的心和承諾,比玫瑰百合的香氛更加誘人,表哥請我們到喜多屋吃飯,抬頭與你對望,餵你吃口天婦羅,你去殼餵我吃蝦仁,在喧鬧嘈雜的餐廳裡,幸福俯拾即是,確定你愛我未改變,平常過一天也無所謂,離開餐廳,外頭下起雨,看看身邊的你,暫時自由陪伴左右,我還有什麼不知足?

  七夕的雨,第一次這麼甜…

2004/09/06(一)倒數25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