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玩,是我以及很多人的夢想,
今年暑假,我的老爸實現了我們的夢想。





曾經…和恰一起討論未來的蜜月旅行,
恰說:「我蜜月旅行想去日本。」
我說:「我也想去日本,看櫻花、泡溫泉很浪漫耶!」
恰說:「我是想去日本看摔角啦!呵呵!」(ㄟ~是度蜜月耶!)

到日本玩,是我以及很多人的夢想,
今年暑假,我的老爸實現了我們的夢想。

早在出發前兩星期,爺爺奶奶就收好行囊隨時出發,
我也在出發前兩天,整理好行李回家凝聚快樂的氣氛,
至於脫線的弟弟妹妹們則是等到出發前一晚才收拾。

夢寐以求的那天,終於到來…

爺爺擺脫一貫的嚴肅,對我們的玩笑展出笑顏,
奶奶暫時卸下家務事,換上年輕的心情跟我們比YA,
爸爸難得撥出時間和我們相處,不怕花錢地讓我們開心,
媽媽比平常更傻、更呆,乖乖地跟著老爸怕走丟,
恰戴上名牌太陽眼鏡亮相,第二度與我一起出國旅行,
我不理論文的暑假進度,鐵了心地把心飛到日本去,
琉燚的遠距離等待,將因快樂的旅程讓日子過快點,
寶貝不再無所事事,期待著Kitty樂園能帶給她的驚喜,
幽靈的暑假不再空白,多個豐富的日本行程玩樂,
姑姑家留下凱弟一個阿兵哥,全家和我們共同出遊。
很喜歡全家一起出遊的日子,把大家都聚在一起,
看到的每個人都是愉快的,見到的每張臉都是笑臉。

我們搭乘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專機(寶貝妹喜歡Kitty),
一到機場,就看到長榮櫃檯前Hello Kitty的各種標誌,
我們一邊吃著姑姑買來的壽司當午餐,一邊期待旅行,
等導遊發給我們可愛的Kitty機票,一起前往登機入口,
正值暑假旺季,有許多旅客要從第二航站飛出去圓夢。

前往登機口的途中,行經免稅店,
媽媽、姑姑、奶奶和妹妹們全都淪陷,
在免稅店裡盡情逛,滿足女人購物慾望,
老爸大聲說:「要買什麼盡量買,老爸買單。」
老爸很有能力很會賺錢,幾乎每年都帶我們出國,
每次出國從來不限制我們的花費,非常疼愛孩子。

我在一旁拍照,看著免稅店外的五個男人,
不禁會心一笑,男人和女人的差異如此之大,
經歷五千年仍互相追逐,仍猜不透女人的心,
懸殊擦出愛情火花,生生世世找尋親愛的另一半,
這世界有男人、有女人,才畫出世界的圓滿,
有男人強力後盾的支持,女人才能盡興滿意呀!

登機口前,可清楚看到Kitty專機的整體外觀,
飛機塗刷上Kitty家族的成員和兩隻可愛的小猴子,

彷彿觀光景點,寶貝妹開始囔著要拍照留念,
聽當導遊的阿川叔叔說:「飛機上都是粉紅色。」,
登機後,機上的備品幾乎都有Kitty的圖案,
機位的Kitty靠頭巾、Kitty空中免稅DM、Kitty撲克牌,
連洗手間裡的洗手乳、衛生紙和小紙杯都有Kitty的臉呢!

到了機上用餐時間,空服員著粉色Kitty圍巾,
逐一發送今日餐點,豬肉燴飯和雞肉飯任選一,

另附有日式涼麵、綠豆Kiity和菓子和新鮮水果,
熱騰騰的主餐很好吃,日式涼麵伴芥茉醬更讚,
還有貼心點綴於上的精緻Kitty造型小魚板,

綠豆口味的Kitty和菓子甜而不膩讓人為之驚艷,
餐盤上有Kitty的桌巾紙,透明蓋子有Kitty的浮凸,
飲料杯子、筷子袋、紙巾、牙籤套,皆有Kitty的身影,
我一邊拍照、一邊享受美食、一邊驚嘆Kitty專機,
老爸起身舉杯子:「祝大家一路順風,玩得開心!」

大家都要開心喔!^______^

晚間七點多,到達成田機場踏上日本的土地,
臺灣搭乘手扶電梯都是靠右站,左邊讓空通行,
日本恰好與臺灣相反,要靠左邊站,右邊讓空,
除了嘰嘰喳喳的日語和好像比較新鮮的空氣,
其餘的現代建築、東方臉孔和台灣沒什麼兩樣,


搭乘機場和旅館接駁的大型遊覽車前往下榻,
看到能升至二樓的貨櫃車,大大節省搬運時間,
望著烏黑的夜晚發呆,我終於到日本了…

成田日航Hotel,是多半外國旅客的住宿旅館,
大廳懸掛華麗的水晶燈,暖色調的空間氣氛,


阿川叔叔說:「東京的旅館不會太差,但房間小了點。」
我和琉燚分配到的兩人房,比想像中大一點,
兩張稍大的單人床,整齊乾淨的棉被和桌椅,

有液晶電視螢幕、冰箱、熱水瓶和床頭鬧鐘,
其中特別的是日本把浴室和廁所分為兩間,
跟一般國家浴室和廁所合為一間的設計不同。


放了行李,我們便前往食安亭享用晚餐,
食安亭外有傳統的日式竹圍和燈光造景,
內部設計以櫻花、竹簾和相撲圖像裝飾組成,


晚餐是味噌湯頭的自助火鍋,供有豬肉、高麗菜等,
另外有炸蝦、肉丸子、什錦丸子和橢圓形蛋,

這是在日本的第一餐,爸爸還多叫一瓶清酒,
大家一起小酌飲用,感染濃濃的日本味。

結束「湯頭有差、其他沒差」的火鍋晚餐後,
由於旅館附近僅只一家便利商店可消磨時間,
我們只好逛逛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sunkus」,
日本人英文不好,這是「thanks」的發音錯誤,

雜誌架有成人雜誌,擺放色情雜誌、色情漫畫,
保養品架有便宜的DHC Q10、臺灣沒進的化妝惑星,
食品架有賣熱狗、香腸、黑輪等長形食品的專賣架,
除了商品標示日語,還多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新奇商品。

我買了一把小熊維尼扇子,未來幾天搧風用,
店內外國人和日本人很多,結帳人潮洶湧,

可憐排隊的老爸竟然拿出尚未結帳的冰猛吃,
結帳的男店員看著只剩空殼的冰尷尬地偷笑,
真是服了老爸天不怕地不怕大而化之的個性,
最後,我們拎著便利商店買的小零食回旅館歇息。


在浴缸裡洗澡的我不知是陸暈還是浴缸設計不良,
總覺得浴缸一直在晃,晃到以為日本的地震多,
吹頭髮看日本節目,聽到笨妹妹打落肥皂架的聲音,
我們洗去一天的奔波,分享一整天的經驗和收穫,
不知是興奮?期待?還是煩惱鬼月的出國禁忌?
眼見琉燚熟睡,我卻翻來覆去睡不好,等天亮。

2006/08/24(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