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女孩子幾乎都化全妝出門,
聽說在日本看到沒化妝的多半是外國人。





主要景點:
東京灣橫斷道路-八景島海洋樂園
-河口湖猿劇場-石和溫泉鄉
==========

日本女孩子幾乎都化全妝出門,
聽說在日本看到沒化妝的多半是外國人,

昨天因為搭機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就算有化妝還是少了迷人有神的眼睛,
我在用餐集合時間前兩個小時起床梳洗,
用心化妝打扮不讓日本女生專美於前,
戴上心愛的遮陽帽,整理好隨身物品,
幫手忙腳亂晚起的琉燚收拾行李裝箱,
一起前往旅館內附的餐廳用餐。

餐廳內的服務人員元氣問候早安,
寬大的空間輔以透明的落地窗,
充足的光線和木質桌椅帶來溫暖,
有東方臉孔、外國人和幾個小黑人在用餐,
早餐是一般常見的中西式自助buffet,
東西鹹度濃淡蠻適合我們的口味,
奇妙的是臺灣早餐店總把蛋煎成圓形,
而日本則習慣把蛋烹調成橢圓形,
讓我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萎縮的芒果。


餐後坐車前往東京灣橫斷道路Aqua Line,
這是素有「海上螢火蟲」之稱的灣岸大橋,
於上空俯瞰猶如停泊海上的豪華客輪。


<圖片取自~頭家交流園地-會員相簿(yy's 相簿)

一下車,導遊先讓我們到化妝間小解,
日本的女士化妝間內大多是免治馬桶,
偌大的空間裡有辛勤仔細的清潔人員,
將此著名景點的化妝間維持的相當整潔。

停車場至眺望平台是連續四段的電手扶梯,
一二樓是停車場,三四樓販售紀念品和食品,
站在五樓觀景平台上,盡收遼闊的海灣,
偶有輪船從眼前經過,顯示東京灣的繁榮。


逛逛三四樓的商店,買罐紅茶便上車,
沿著來時的海上道路繞圈轉走海底隧道,

幸運沒塞車到達橫濱八景島海洋樂園,
進園後聽導遊介紹園內的兩大遊樂設施,
一是雲霄飛車、另一是107公尺自由落體,
在白海豚秀開演前有一兩個小時自由時間,
趁著吃午餐前的空檔,安置好家族的老人們,
向來愛好刺激的膽大老爸召集無辜的孩子們,
我、琉燚、筑吟、寶貝、幽靈和不年輕的恰,
挑戰107公尺自由落體,每人每次¥1000,
恰不知是害怕?還是藉故要幫我們顧包包?
竟然抵死不從不和我們一起搭乘自由落體。


六個人¥6000,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消費,
筑吟、幽靈和膽小的寶貝與老爸乘同部機器,
我則和琉燚兩人相依為命搭乘另一邊的機器,
琉燚有點顫抖地抓住我的手,被我委婉拒絕,
沒多久緩緩上升到達頂端,看盡遠方的風景,
聽著可愛女聲的日文倒數,一下下降臨地面,
(沒倒數比較好玩,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下來?)
高度不怎麼高,還沒怕到就已經結束了,
(可惡!途中還稍頓一下,真不好玩、不刺激)
恰應該可以嘗試看看,根本沒想像中可怕,
後來知道澳洲夢幻世界樂園119公尺比較高,
早知道不理老爸的慫恿,害我沒去坐雲霄飛車。
(同樣¥1000,當然是幾分鐘的雲霄飛車較划算。)

在八景島內自費用餐,我選擇豚丼(豬肉),

肉很薄、有點鹹搭配白飯實在不怎麼好吃,

恰的炸蝦拉麵比我好吃,但也是普通味道,
幻想精緻美食的我吃北海道牛奶冰淇淋解悶。

白海豚秀有迷你的小企鵝ㄉㄨㄞㄉㄨㄞ跑,
及海獅、海狗逗趣模仿,逗笑了現場觀眾,
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白海豚的出現,
無辜的表情配上白溜溜的身體超級惹人憐愛,

可愛通人性的表演讓現場驚呼不斷,真是精采!

離開還沒逛到的八景島紀念品店,
到河口湖猿劇場看小猴子的雜耍表演,
跳欄、踩高蹺、踩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表演結束後可以排隊跟小猴子握手合照,
記得不能看猴子的眼睛,牠會以為是挑釁,
然後發脾氣亂吼亂叫,抓傷無辜的觀光客。

在河口湖離開前,導遊說今天視野不好,
所以我們看不到湖那端雪白的富士山風景,
導遊發給每人富士山風景照,彌補我們失望的心情。

平安Hotel是位於石和溫泉鄉的溫泉旅館,
我們由溫泉旅館專有的「女將」帶領至房間,
床舖已經鋪好,這是日式榻榻米房間,
有品茗的大桌子,桌上放了兩塊小甜點,
還有電視、供客人放貴重物品的保險箱,

沒有冰箱,浴室和廁所還是分成兩間,
溫暖的室內陽台設置鏡子、洗手檯及桌椅,
及膝高度的窗戶完整呈現窗外的鄉村景色。


下榻溫泉旅館,每間房內都有擺放浴衣,
泡湯後的客人們穿浴衣在旅館走動很正常。
我和琉燚放好行李,便開始穿著浴衣,
兩手拉開兩邊衣襟,右手拉著的要穿在內側,
穿好之後,外側的衣服應從左肩斜下至右腰,

我們的穿法和死人相反,千萬不可以弄錯,
穿反走在溫泉旅館裡,日本人會把你當鬼魂,
身材豐滿的女生記得要繫好腰帶以免走光。

我們穿著浴衣到旅館二樓溫泉會席用餐,
第一次穿上日本浴衣,大家互相審視,
爺爺可能不好意思,浴衣裡還多穿衣服,
奶奶穿起來很可愛,有魔法奶奶的感覺,
爸爸的黑臉穿浴衣更有大男人主義的味道,
媽媽、姑丈和姑姑看來好像沒什麼差別,
恰有點肉、臉又白,有日本爸爸的模樣,
琉燚仍不改愛露胸部的本性,叉開很低,
寶貝和筑吟則因浴衣展現少有的溫婉氣質,
幽靈很高隨便穿穿,仍是帥哥一個,
我心機很重地在腰間打上大蝴蝶結,
恰和琉燚都說我穿浴衣很適合、很好看呢!


小矮桌上擺滿一人份的日式晚餐一字排開,

看著放在榻榻米上的坐墊,擔心是否要跪坐,
好險外國人不必遵循日本禮法可隨意坐下,
餐點有味噌豆腐小火鍋、可口的香炸蔬菜、
大家都說好吃的燻鮭魚、香甜的茶碗蒸、
兩片生魚片、泡菜、柳橙切片和不知名的菜。

奶奶說日本的飯很好吃,和臺灣不一樣,
飯粒粒粒分明,微甜有嚼勁的口感很不錯,
而每餐必有的日式味噌湯更是我的最愛。

餐後,我們開心新奇地在會席內拍照,
剛好適逢石和花火季,在飯店內就可觀看,
但有點累又得站著看,沒欣賞就回房洗澡,
恰和幽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逛逛買飲料,
琉燚可能太累在我們看電視時不小心睡著,
我們轉戰幽靈和恰的房間,聊到半夜才回房,
恰好琉燚兩三點醒來邀我一起去泡湯,
我怕滑倒,琉燚只好一個人跑去溫泉區,
鬼月中旬的三更半夜,溫泉區完全沒人,
愛泡又愛亂想的琉燚約十來分鐘就跑回來囉!

泡溫泉前要先沖洗身體,全身光溜溜下水,
最多只能帶一條毛巾,放在頭上加速循環,
為了維護溫泉水質,毛巾盡量不要碰水,
泡十到十五分鐘,再起來泡冷水池或沖冷水,
動作反覆做個兩三回,加強全身血液循環,
泡完之後,除了皮膚變滑還會全身發熱。

日本溫泉水很乾淨,湯池前有大眾淋浴間,
旁邊有洗髮精、沐浴乳一堆洗澡備品,
聽琉燚講泡湯的經過,聊著聊著沉沉睡去…

2006/08/31(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