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僱用東南亞的外傭,
他們只相信自己的技術和能力。





主要景點:東京迪士尼樂園
==========

日本時間比臺灣晚一小時,
日本早上八點(臺灣七點),
我們準時到旅館內附的餐廳用餐,
餐廳外大排長龍,一堆人等著吃早餐,
進去後才知道是侍者堅持帶位,
非常注重餐廳客人的用餐環境,
五星級飯店的用心,讓我等好久…

今天和前天一樣是中西式buffet,
有燒賣、燻鮭魚、薯球和咖哩飯,
燒賣抹上一點芥末,暢快好吃,
不小心吃了六、七顆抹芥末的燒賣,
當然也有依舊好喝的日式味噌湯,
有小小的嫩豆腐和青綠蔥花搭配,

原本在臺灣不特別愛喝味噌湯的我,
來日本後漸漸愛上味噌的味道,
我以後一定要常常煮味噌湯來喝。

餐廳有很大的透明落地窗,
妹妹們一邊吃飯一邊看窗外,
外面有清潔工在清垃圾桶,
神奇的是他拿抹布仔細擦拭垃圾桶,
把垃圾桶外的金屬外殼擦得晶亮,
讓我們大家嘴巴張大不敢置信,
他們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細心,
把道路、建築、地下鐵維護的很好,
日本人認為這是他們的國家,
他們不僱用東南亞的外傭,
他們只相信自己的技術和能力,
如果找外傭難免害怕偷工減料,
難怪日本的民族性強、國家進步。

我們往國際展示場站走,
坐捷運和電車到舞濱站(有點忘了…),
這是為迪士尼專門設計的站,
出站就可看到不遠處的迪士尼,

迪士尼分land和sea兩個園區,
迪士尼海洋是剛蓋好五年的園區,
差異在於迪士尼樂園的設施較刺激,
而迪士尼海洋的秀和表演比較多,
我們從來沒去過迪士尼樂園,
當然選擇去Disney Land。


迪士尼佔地廣大,一天逛不完,
老爸看我這幾天走路走很兇,
怕我太累租了電動車給我開,
租一整天是¥2000,不需要再充電,
跟大陸的滑竿(人工扛轎)比起來,
價錢還蠻和藹可親的,老爸真疼我。

YA!我偷偷把速度調到最高,
(也沒多快,時速四公里而已…)
終於有天讓我走在隊伍最前面,
這幾天走太慢落後在最後面,
前天在八景島海洋樂園超誇張,
被除了恰和琉燚外的家人們,
給完全遺忘丟在後頭,害我們迷路。
(琉燚因此「不悅地」說爸爸幾句)

平常就愛開稍微「快」一點的我,
對調到最高速還是跟龜一樣的車車,
雖然不太滿意,但仍然很開心,
因為我不用喘吁吁、三不五時休息。

導遊早上大致帶我們繞園一圈,
趁著入園人數還不是很多(多的咧),
我們先到明日樂園坐太空山,
這是樂園裡最刺激的遊樂設施,
大人們一起玩,連爺爺、奶奶也玩,
喝光老爸買的¥600礦泉水,
現場排隊排了約一個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坐室內雲霄飛車。

我和恰坐,後排坐膽小寶貝和筑吟,
剛開始,寶貝平靜地說:「沒什麼嘛!」,
裡面黑漆漆,只看到微弱的星光,
雲霄飛車緩緩爬升,快速俯衝,
後排的寶貝花容失色:「啊!啊!啊~」,
害我從頭到尾只記得她的尖叫聲,
姑姑則是嚇到腳軟,下車後被請至休息室,
我心跳維持正常,不驚險、不恐怖,
想不到導遊說這是園內最好玩的,
讓我對迪士尼樂園的幻想大大破滅,
我以為有幾百公尺高的大型雲霄飛車、
比拉斯維加斯還高到不像樣的自由落體、
晃超大半圓的海盜船(我要坐最兩端),
不然這太空山也應要刺激到稍微快喘,
但…什麼都沒有,嗚~嗚!>”<
小時候的夢想還是留在想像裡最美。
(算了~我坐遊樂設施,好像從沒怕過。)

很快地,大家安定好心情,
排了約四十分鐘,玩微縮世界探險,
這是可容納369人的大型動感電影院,
(地板設計成圓弧狀,配合影片晃動)
戴上特製眼鏡,等大家全體坐下來後,
影片開始上映,明明是平面的布簾,
但我們看起來卻像有立體的舞台,
內容中有一大堆老鼠跑出來亂竄,
我們腳邊馬上有騷動感,引起現場尖叫,
很多人抬起腳怕真有老鼠攻擊,
還有老虎赫然從螢幕中衝出來(當然是假的),
逼真到大家都反射性撇頭閉上眼,
最後有隻狗狗在螢幕前打噴嚏,
竟然有小水氣從上方噴灑出來,
讓人自然而然聯想到狗狗的鼻涕,
雖然知道是效果,還是有點噁心,
不論就電影精緻度和現場真實的臨場感,
都是一等一的水準,推薦大家去玩玩看。

經過園區內最熱門的遊樂設施,
夢幻樂園的小熊維尼獵蜜記前,
擠滿大群民眾,少說得排一個半小時,
我們便放棄此,前往西部樂園,
等約二十分鐘便搭上豪華馬克吐溫號,
三層樓的豪華遊輪,猶如水上宮殿,
沿途有許多可愛的假黑人、假動物,
船長為我們一一解說沿路的風光(日語),
太陽大到我不想上樓,坐在一樓吹微風,
琉燚和幽靈繼續呈現昏迷想睡樣,
沒太陽、風涼涼,真是休息的好地方。



總算繞完一圈,中午時分出園前,
琉燚在一旁幫我排隊和小熊維尼拍照,
(長長的人龍顯示小朋友超愛維尼)
我們都快熱昏,穿著維尼衣的人更熱,
我、琉燚和幽靈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
(不管幾個人一起排,只能拍一張照片)

琉燚一接觸小熊維尼馬上跟人家抱抱,
酷酷的幽靈弟也跟維尼抱抱(我沒抱到…)。

我們在園外有樹蔭和烏鴉叫聲的廣場用餐,
老爸請導遊幫忙訂¥1200附飲料的便當,
內有高麗菜、燻鮭魚、肉絲和滷雞腿等,

其實還不錯吃,符合我們臺灣人的口味,
但相當於台幣約340元真的太貴了!

吃飽後,老爸宣佈自由活動,六點集合,
我、恰、筑吟和寶貝直接到小熊維尼專櫃,
整家店都是小熊維尼的周邊商品,
在這裡最常聽到的就是:「卡哇伊」,
任何人都抵擋不住小熊維尼的魅力,
店裡人山人海,店員不斷補貨,
我在店裡晃四圈,耗費兩個多小時,
等我逛完,寶貝已經睡著又睡醒,
讓我心滿意足拎著一大袋維尼商品。

我用盡全身力氣和精神逛完維尼專櫃,
後來開我的ㄅㄨㄅㄨ車陪寶貝、筑吟逛,
一直以為迪士尼只是玩樂的樂園,
想不到它也是個迪士尼購物商場,
嫌遊樂設施排隊排太久,一天玩不到幾項,
就逛逛迪士尼上百家的商店吧!


各種迪士尼卡通人物應有盡有,
吃的、用的、玩的、裝飾的周邊商品,
什麼都有,像進到神奇的世界,
你會不斷驚呼:「啊!連這個都有耶!」

晚上六點多,我們坐電車回旅館,

肚子餓了,回到旅館已將近八點,
有明華盛頓二樓的餐廳幾乎都已關店,



只好依孩子們意願吃一樓的麥當勞,
日本的麥當勞選擇比臺灣多很多,
主餐有多種選擇,薯條沒台灣鹹,
但麻煩的是吃飽後的垃圾分類很複雜,
分杯蓋、吸管、紙盒、杯子和廚餘等,
有店員在櫃檯偷瞄我們有沒有分好,
我們看著圖片小小翼翼大致分類,
扔好垃圾就溜也似地迅速離開麥當勞。


我、琉燚和恰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晃晃,
買幾包粉狀的泡足、泡澡包和冰淇淋,
上樓各自回房後,我看著戰利品傻笑,
開開心心到浴室洗澡,一直唱歌,
洗好後,恰到房間來陪我,要我泡澡,
放鬆全身讓腳舒服一點,還幫我按摩腳,
補充能量以便明天自由行大肆血拼廝殺。

來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日本,
身邊有我可愛的家人和親愛的恰,
同時擁有親情和愛情的陪伴,
謝謝老爸讓我成為最幸福的人!

2006/09/05(二)

註:連續走幾天的路,腳已經超痠,第四、五天的照片拍很少,
  加上筑吟相機裡,第四、五天的照片無故消失,所以照片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