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我愛妳,一生我愛你。





星期三上午,天氣晴朗、海象穩定,
六至七陣風九級浪——好不容易平息的風浪,
連十級浪都敢強開的合富輪竟莫名停駛,
第四返延航天數步入第三天,毫無心理準備。

星期三中午,手機掛掉被迫更新軟體,
累積兩個多月四百多封共三萬多字的簡訊,
全都從此消失,世界末日般無助卻只能投降,
你說:「我們還會一直創造回憶,不怕喔!」

一生的不幸和意外,好像都搶在這一天發生。

星期四,同樣六至七陣風九級浪,
一早從臺馬輪網站得知正常開航的消息,
你隔天就能到臺灣,我卻氣憤不已,
遲來的正義能伸張我昨日的怨氣嗎?

星期五,買你最愛吃的魯味到西五碼頭等待,
我來接你,似乎就得搭配細雨飄飄的天氣,
沒有任何一次例外,但我的心卻充滿陽光,
你的同袍說:「空氣沒有鹹味就是不一樣!」

生命仍然繼續,你在我身旁,幾天的大起大落宛若夢。

當我們在一起邁入第二年,牽手擁抱接吻,
幸福感仍昇起,卻已無法使我心跳狂亂臉頰緋紅,
從情人變成家人,我以為悸動早在幾千年前沉睡,

今天,你抱著我、我抱著你,氣氛傾蕩,
一句發自你內心,甜蜜實在的亙古情話,
「我愛妳!」貼著我耳朵輕說久未聽聞的蜜語,
這句話不是我討來,不是我要來,不是我邀來,
脈搏好急、好快,有點呼吸急促地缺血呆滯,
感覺到愛明朗真實,眼淚不小心凝在眼中,
然後…不經意在我眼角滑落,「恰…我愛你…」

地球上好幾十億人口,我卻偏愛你,
很多人比你帥,很多人比你好,
我明明很清楚,但他們就是比不上你,
只想愛你,只要愛你,我愛你,這麼神奇…

一聲我愛妳,一生我愛你。

2004/10/30(六)倒數195天

註:2004/10/29(五)~2004/11/08(一),恰的第四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